北海拼团购房196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房企转型产业地产应注重三方面创新

发布时间: 2019-03-25 14:19:35

来源: 房讯

分类: 行业动态

78次浏览


传统房地产发展到今天,作为一种产业形态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也迎来了发展的瓶颈,有鉴于此过去三四年很多传统房企也开始转型做 起了“产业地产”。

“产业地产绝对不是简单的‘产业 +地产’,重点是在产业运营上。”戴德梁行高级董事中国区产业地产部主管苏智渊对记者表示,房企需要对发展什么类型的产业做有战略性的思考,打造一条生态链式的空间配套体系,同时通过“资本 + 孵化”的手段建立一套长期的产业投资运维系统,这样的产业地产才可能进入良性发展。

苏智渊认为,当前产业地产处于摸索期,未来产业地产的发展方向有三大新趋势:

第一,产业 + 产品。对目标产业做足功夫之后,把物业产品做好,充分考虑到客户的产品需求,在层高、承重、柱距等细节问题上出亮点。第二,产业 + 生态链。摸清目标产业所需的产业生态环境,在园区内配备生态链的各个环节。第三,产业+ 创投。根据企业不同阶段的资金需求,扶持有潜力的企业并投资入股。

对于2019年产业地产的发展,苏智渊表示,最大的挑战来自于宏观经济层面的风险加剧,而这将是今年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

关于火热的物流地产,物流用地供给的瓶颈已经越来越明显,物流地产市场供小于求的情况将很难在短期内得到平衡。苏智渊说:“物流地产长期发展向好,但由于过度依赖电商,如果电商发展速度放缓,同时伴随成熟电商自建仓库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短期内物流地产可能面临一定风险。所以 2019 年是每个物流地产人应该开始考虑变阵的一年。”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