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52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交行经济学家连平:今年房贷利率上涨可能性小

发布时间: 2019-04-03 14:07:50

来源: 时代周报

分类: 房贷政策

234次浏览


时代财经近日采访了经济学家连平,主要就房贷利率等问题发表了其个人意见。

目前,经济运行下行压力依然存在,外部不确定性仍是影响经济的重要因素。连平向时代财经表示,在此背景下,国家将继续实行稳货币、增信用的政策,但总体是松紧适度的状态,2019年房贷利率的浮动会相对稳定。

时代财经:2019年中国的房贷利率会怎么调整?

连平:首先要看货币因素。如果货币政策偏紧,或是稳健基调下向偏紧的方向调整,那贷款利率可能会往上走。考虑到2020年实现小康社会的这一奋斗目标,经济需要保持平稳增长。货币政策不大可能收紧,相对来说是稳健基调下向偏松方向调节的。

虽然存贷款基准利率没有调整,但存贷款的市场利率在下降。房贷是银行贷款的重要构成部分,在整体宽松的情况下,银行投放按揭贷的积极性也比较高。所以利率水平总体上保持平稳、适当的下降是未来一到两年的趋势。

时代财经:房地产的需求会对房贷利率造成什么样影响?

连平:如果说购房的需求比较强烈,那么房贷的需求也会明显的增加,这就容易推高房贷利率。不过从整个房地产市场来看,调控政策的基调应该不会改变。过去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会出现房地产政策的明显松动,房产成交快速上升,带来房价的上涨。但现在看来,这种可能性非常小,因为最近几年中央政府明确“房子不是用来炒的”。

当然,还有一个政策是因城施策。现在有很多城市,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目标已基本实现。但总体政策我认为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所以很难出现购房需求在短期内急剧攀升的状况。

这样的宏观环境和货币政策,再加上整个行业的政策环境和供求关系,我认为房贷利率还是会处在一个相对平稳的局面,出现上涨的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