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3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长三角成为这一轮热点 溢价率大幅走高

发布时间: 2019-04-05 15:22:24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土地市场

200次浏览


土地市场一直被视为房产市场变化的风向标与晴雨表,高价频出时,楼市表现狂热;反之土地市场流拍不断,楼市亦处于下行渠道。

一季度末关于土地市场回暖的声音渐出,杭州、苏州、合肥宁波等在内的部分城市出现了房企抢地现象,有的土地溢价率甚至超过100%。这是个案还是具有市场共性?会发展成趋势吗?我们且分析一下土地市场回暖真相。

溢价率过百,疯狂抢地重现

4月2日上午,苏州吴江区太湖新城WJ-J-2019-001号地块以16.77亿元的总价成交,楼面价在17295元/平方米左右。值得关注的是,该地块在竞拍过程中设置了市场指导价,总价约为14.6亿元,也就是说,该地块的最终成交价已超过了市场指导价的14.8%。根据苏州市土地竞拍规定,超过10%,项目工程竣工验收后方可申请预售许可。不惜以现房销售,房企抢下该地块,可见对于土地资源如此饥渴。

无独有偶,同在长三角区域的杭州,土地市场也热了起来。3月29日,杭州出让5宗宅地,其中萧山市北地块共有20多家企业参与竞拍,整个举牌过程达95轮,绿城最终以总价19.7亿元、溢价率49.8%以及22%自持的代价拿下,地块楼面价为25768元/平方米左右。萧山戴村恒达路宅地竞拍时间更是长达4个,经历了190轮报价,德信以45.8%的溢价率摘得,余杭塘栖宅地地块也经历超过百轮的竞拍,溢价封顶(49.8%),自持比率达2%。

徐州出现了抢地热潮。3月27日,徐州新城区两宗地吸引了包括保利、万科、碧桂园在内的18家房企参与竞拍,在经过近5个、共435轮竞价后,最终由新城以18.26亿元竞得,溢价率达114%。

作为2015年-2016年楼市狂飙中诞生的楼市四小龙之一的合肥,土地市场更显“疯狂“。3月21日,合肥出让6宗地块,金地、融创和禹州分别以140%、132%和121%的溢价率摘得包河区S1902号、滨湖区BH2018-02号和包河区S1901号地块。其余三宗地块的溢价率也在91%、63%、42%。

还有宁波,3月5日,金地以总价16.11亿元、溢价率57.63%摘得一宗地块,地块共经历200多轮竞价,时间持续约3个半。说起宁波土地市场的回暖,当地一位知名房企的营销总表示,“宁波的房地产市场比较活跃,现在很多企业手里都没地了,出现抢地现象。”

对于部分城市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土地市场的升温,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 2018年土地市场因为持续的调控明显降温,部分企业拿地较少,而在最近降准、融资压力有所缓解的情况下,部分企业再次进入土地市场抢地,特别是部分热点城市,土地市场最近明显开始活跃,溢价率上升迅速。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在2019年3月25日-2019年3月31日这一周,住宅用地成交总价top10中,长三角占据榜单半壁江山。在楼面价排行榜中,长三角宅地交易活跃,共占据榜单半数。3月份,杭州平均溢价率达到36%,明显高于其他城市。

客观地,先于其他地区升温的市场情况,也说明长三角地区仍是中国目前经济活跃度最高的地区,整体上有着巨大的辐射性带动性。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