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5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房价真会如鹤岗一样白菜价吗?需理性客观看待

发布时间: 2019-04-17 11:26:54

来源: 凤凰网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358次浏览


这几天网络被黑龙江鹤岗市房价已低至一套46平米的住房总价16000元,折合一平方米348元的情况刷了屏。而经过调查发现,网络上出现的情况基本属实。比如说,根据某二手房网站显示,鹤岗市确有一个“东山沿河北小区”,一套位于7楼的46平米毛坯房(一室一厅)总价只有1.5万,折合一平方米326元。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第一、目前东北很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基本上比较颓废,最主要原因是人口外流情况严重。类似城市包括鹤岗、双鸭山、七台河等,其原因都差不多,即过去是煤炭和工业相对发达的城市,但这几年因为煤炭整顿和市场变化等,这个时候城市产业发展也受到影响,人口也逐渐外流。人口外流也带来了资金外流。一种是到沈阳、大连、北京等周边大城市定居。另一种是资金外流,主要是购房资金主要流入到了三亚等滨海城市。所以在没有人口数量支撑的情况下,楼市交易冷淡,价格自然比较低。

第二、不过此类房价也存在一定的片面性。实际上部分房产之所以如此低价,是因为本身出租效果也不好,同时长期闲置。部分可能也和物业过于破旧等有关。但实际上目前此类城市即便楼市再糟糕,单价基本上都还是需要3000元/平方米以上的水平的,真的出现一套房只需要10万元总价的现象还是很少的。所以极端的房产多少是和房源本身有特殊因素有关,不代表全市的水平。

第三、类似现象也说明了一个问题,即城市空心化或者说收缩型城市也需要关注此类楼市疲软的现象,后续对于此类城市,应该积极培育新产业,同时加大棚改力度,必要时候也需要研究人口回流、高铁开通等因素,这样才可以形成更好的购房条件。

第四、东北这两年也有一些城市开始崛起了,类似佳木斯、牡丹江、丹东等,此类城市过去楼市表现也很一般,但现在此类城市实际上因为基础设施改善等因素,其实表现还是不错的,所以也不用太悲观。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