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60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北海市举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25 08:35:41

来源: 北海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74次浏览


4月24日下午,北海市举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专题讲座,邀请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罗讲平处长作专门政策宣讲和解读。市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讲平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的内涵、工作内容、增减挂钩结余指标的使用和交易方面的规定以及建设用地计划管理、工作建议等五个方面对增减挂钩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蔡锦军在会上指出,通过增减挂钩,将节余的农村建设用地指标以有偿的方式调整到城镇使用,既能解决城镇建设用地不足的问题,又能解决农村发展缺乏资金的问题。增减挂钩节余指标兼具新增建设用地年度计划指标、建设用地规划指标、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三项功能,实施增减挂钩可以解决当前耕地占补平衡的瓶颈问题,可以在国家逐年减少下达新增建设用地年度计划指标的形势下化解年度用地指标短缺问题,可以在国家严格控制建设用地规模总量“天花板”的情况下弥补城镇发展空间不足问题,在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易地扶贫搬迁、保护耕地、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是一项惠民惠地方的大好事。

蔡锦军对增减挂钩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市各部门县区、乡镇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广泛宣传发动,在6月1日前摸清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的底子并拿出“清单”,7月1日前研究确定可行性项目并开始实施,争取用半年时间,抓住国家和自治区下放项目立项审批权限等有利政策时机,在全市范围内坚定不移、又快又好地大力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大力助推北海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李克纯主持会议并对增减挂钩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是指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将若干拟整理复垦为耕地的农村建设用地地块(即拆旧地块)和拟用于城镇建设的地块(即建新地块)等面积共同组成建新拆旧项目区,通过建新拆旧和土地整理复垦等措施,在保证项目区内各类土地面积平衡的基础上,最终实现增加耕地有效面积,提高耕地质量,节约集约利用建设用地,城乡用地布局更合理的目标。


责任编辑: beihaibianji0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