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15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让公益回归本质,融创全员公益计划开启公益3.0时代

发布时间: 2019-05-09 10:11:14

来源: 和讯

分类: 其他楼讯

138次浏览


公益1.0时代是单纯的捐钱,公益2.0时代是企业自己做公益项目,公益3.0时代是企业带动和引领每个人做公益项目。从1.0时代到3.0时代,可谓是质的变化。



“融创的发展,得益于国家整体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受益于社会,就要努力回报社会。这些年,融创一直在各方面全力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未来,融创公益也将落地更多项目,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成立融创义工联盟,就是希望以此带动全集团所有同事以及融创业主,形成公益文化和公益氛围,共同推进公益事业长足发展。”

——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


16年,这是融创中国持续做公益的时间;

6亿元人民币,这是融创中国多年来在教育扶贫、乡村振兴、环保、救灾等方面累计投入的总金额;

3万余件,这是自2015年起,融创持续在全国8大区域累积捐赠各类图书及文体学习用品的数量;

……

一封特殊的邀请函

5月4日,一封名为《融创全员公益计划》的邀请函在房地产行业内被广泛热议。第二天,即5月5日,“融创义工联盟”在融创中国总部揭牌。至此,融创公益年度活动大幕徐徐拉开。

这封全文497个字的邀请函,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其初衷是号召融创的全体员工积极加入到“融创义工联盟”中来,积极参与到“全员公益计划”中来。

这封热情洋溢的邀请函,向融创员工参与公益提出了三点倡议:

一是每位员工每年至少参与一次公益活动;

二是每位员工每年能将一日平均薪酬用于公益项目,同时,公司也将进行等额支付,用于支持相应的公益项目;

三是以自然年为周期,每位员工每周期内享有八(一个工作日)带薪公益假,用于参与公益项目。

以上三点,表明了融创中国的公益活动在参与范围和参与度上达到了很高的高度——全体员工都倡议参与,也就是人人参与;参与也不是流于形式,而是要实打实地做实事,要捐一日平均薪酬用于公益项目,要有一个工作日参与公益项目。


从1.0时代到3.0时代

时下,在“美好生活”成为社会的主旋律时,融创深知美好生活不是一个人或者一群人的美好生活,而是所有中国人的美好生活,公益也不是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个组织的事,它需要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奉献爱心。基以这样的初衷,融创“全员公益计划”才得以出台。

融创“全员公益计划”是以一种整合的方式“发力”,让融创的每一位员工都能够在公益事业上,发挥自身的价值,一起携手为美好生活付出融创的一份爱。

融创“全员公益计划”的出台,宣告了融创中国的公益事业从公益1.0时代升级迭代到了公益3.0时代。公益1.0时代是单纯的捐钱,公益2.0时代是企业自己做公益项目,公益3.0时代是企业带动和引领每个人做公益项目。从1.0时代到3.0时代,可谓是质的变化。

一直以来,融创重视公益的价值与力量,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通过发动全体员工关注公益、投身公益,融创进一步完善了自身的公益逻辑链,并形成了动员业主、员工,以及广泛的其他社会力量共同投入构成“公益共同体”。

诗意君深入了解后得知了融创的公益理念,那就是:将产品、服务做好,这是企业对客户的责任;因为受益于社会,所以要回报于社会,这是企业对社会的责任。由此,融创多年来一直积极推动全国各地的公益活动,在教育扶贫、乡村振兴、环保、救灾等方面,累计投入约6亿元人民币,并持续关注帮扶对象,进行长期、深入、有力的公益支持。

而在“全员公益计划”中,融创更是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希望所有融创员工都能树立公益意识,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出一份力量。

而“融创义工联盟”的精髓,是回归公益本质,公益不仅是捐赠,更重要的是参与;为想要参与的人,提供身边的公益参与,让更多人在参与中去感受、去唤醒。

融创在一手抓产品质量的同时,也在一手抓公益事业,并真正把公益事业落到实处,并将公益奉为企业的一种文化、一种使命。

谈及融创的公益文化,融创中国人力行政中心总经理黄晓欧表示,融创的爱心路上一直都有“同行人”。16年来,融创员工、业主协同努力,持续参与公益行动,“公益事业已经是融创事业的一部分,公益文化也是融创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做有温度的企业、做有态度的公益,未来,融创也将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让公益事业成为融创事业的一部分,让公益文化成为融创文化的一部分,为社会持续创造美好价值。



融创式公益:创新、持续、共享

在企业的公益践行路上,不仅是企业在实现商业价值的同时给社会创造公益价值,更可以看见企业向上的力量。

从2016年到2019年,诗意君见证了融创公益太多的感动与美好。从英苗计划、乡村振兴、古建保护,再到现在的“全员公益计划”,每一个公益项目都令人感动!

诗意君了解得知,2018年,融创公益之路再升级,成立融创公益基金会,聚焦教育扶智、乡村振兴、古建保护三大领域,同时秉承“美好生活、社会公民”的公益理念,积极鼓励并组织融创业主、融创员工、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公益项目,形成了专业、融合、创新的融创公益模式,将公益事业向“可持续”的方向稳步推进。

“英苗培养计划”是融创结合自身资源,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化、推动贫困地区儿童发展的综合型教育扶贫扶智项目。自2015年起,融创持续在全国8大区域累积捐赠“英苗书屋”40余座,各类图书及文体学习用品30000余件,并在四川(楼盘)大凉山捐建1所爱心小学。2019年,英苗培养计划将持续升级,通过捐赠“英苗书屋”、英苗夏令营、远程课堂等多种形式,深度、长线、可持续地为贫困地区孩子提供多样化支持。


“乡村振兴计划”方面,近年来融创已在贵州(楼盘)、云南、海南(楼盘)等地积极开展,参与精准扶贫,整合自身产业优势,改善民生、拉动就业,带动当地脱贫,并建立可持续发展模式。其中,作为融创重点结对帮扶村之一的贵州省雷山县龙塘村,自2018年8月签约以来,融创根据当地资源及村民需求,结合自身产业优势,以文旅切入,通过产业落地、文化激活、教育帮扶、消费扶贫等一系列综合、立体扶贫举措,仅半年时间,龙塘村已实现基本脱贫。2019年,在尊重乡村原始风貌的前提下,通过保护、修缮古建筑,建造、保留、运营特色民宿,将龙塘打造为文化特色村落,为村庄带来可持续发展动力,将龙塘打造成贵州省美丽乡村名片。

在古建保护方面,融创与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共同设立“融创古建保护专项基金”,发挥融创中式产品研发能力,挑选具有文化代表性的古建筑,通过数字化修复、研究性复建、工匠培养等项目帮助复原、活化古建文化历史风貌,为中式传统建筑技艺传承、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2019年,融创公益还将继续聚焦这三大领域——持续升级 “英苗培养计划”、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计划”、落地“古建保护计划”。融创公益将通过搭建、推广、运营融创义工联盟平台,整合内外部公益项目及资源,激发员工、业主及社会公众参与公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集团公益项目及义工管理统一、专业、规范的管理与运营,进一步提升融创公益影响力。这些公益项目的实施,可以看出融创公益的务实、落地、真干。

英苗计划、乡村振兴、古建保护,融创公益是希望基于自身业务和资源去践行社会责任,打造专业、可持续的精细公益模式,这同时也符合了融创“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服务商”的定位:公益不仅是引领、实现美好生活的方式;也是拥有美好生活后的精神诉求和生活习惯。

融创的公益实践路,是一场对公益行动实现动能转换的庞大思考与实践:从对贫困地区的捐助,到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再到对古建筑保护、精准扶贫的身体力行,现在,从“救济”到“造血”,带有自己典型风格的融创公益体系已逐渐成型。

现在,融创公益从多重维度发力公益实践,引领员工、公众多方社会力量互动共筑“公益共同体”,从一个地产品牌,开始了向有责任、有担当,敢于融通社会资源,创造未来新社会价值的民族品牌的发力之旅。


责任编辑: bhxiaojun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