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55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产业大招商,广西出实招,我区全面加强大招商用地保障

发布时间: 2019-05-09 11:28:21

来源: 广西自然资源厅门户网

分类: 政策法规

447次浏览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的决策部署,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用地服务保障水平,加快招商引资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开工,助力打赢产业大招商攻坚战,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制定《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全区“产业大招商”用地保障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协调,提升服务水平,保障招商引资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招商项目尽快落地,力争实现2019年全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完成8210亿元的目标任务。


《方案》提出,各级投资促进部门、自然资源部门需建立“产业大招商“项目台账,对项目实施精细化、全流程管理,及时更新项目相关信息和推进动态,做到项目信息互通、共享。

建立“产业大招商”项目会商机制。各级投资促进部门、自然资源部门不定期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对项目用地方面的困难、问题,由两部门共同研究会商,推动问题解决。

建立“产业大招商”项目联合调研制度。各级投资促进部门及时梳理“产业大招商”项目中具备一定的投资规模、前期工作推进难度大、用地情况较为复杂的项目。


在优化用地保障服务方面,《方案》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能够提前介入服务“产业大招商”项目,安排熟悉业务的同志积极参与各级政府、重点园区和投资促进部门等举办的招商推介、项目洽谈、合同签署等活动。

落实规划用地空间保障,进一步减少规划审批层级,缩短规划审批时间,提高规划审批效率,积极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统筹考虑招商引资项目用地空间布局,将招商引资项目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规划,统筹保障项目建设用地空间。

统筹保障“产业大招商”项目新增建设用地需求各级投资促进部门要做好项目筛选,加强与发改部门联系,争取重大的“产业大招商”项目纳入年度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盘子。


通过多渠道落实耕地占补平衡鼓励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以奖代补等方式,引导和规范社会资本参与或投资土地整治项目,统筹实施土地综合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历史遗留工矿废弃地复垦等,多种途径补充耕地。

加大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力度实行“增存挂钩”机制,鼓励各市积极推进闲置、低效土地再开发利用,增加存量土地供给;鼓励企业通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的方式,将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用于“产业大招商”中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健康养老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等项目开发建设。


《方案》还提出,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成立“产业大招商”项目用地政策咨询和技术服务团队,加大技术服务和指导力度。制作“产业大招商”项目用地技术服务“一册通”,图文并茂地解释宣传项目用地报批的条件、流程,明确项目用地涉及规划调整、耕地占补等具体技术性问题的政策咨询和技术服务人员。


此外,还要抓好联系设区市招商引资工作。成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开展多种形式招商引资活动。

紧紧围绕“产业大招商”用地需求,增强服务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做好项目用地服务保障工作,推动产业招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