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59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广西这些高速路将建成 1241个建制村将实现全部通车

发布时间: 2019-05-16 09:26:16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72次浏览


在广西省内出游,除了选择最方便的动车外,但是目前北海的动车班次还略显紧张,碰到高峰期容易抢不到票,动车停靠的站点也均为一些大站点,那么想去到一些小村落里游玩感受本地风情,那客车和自驾游就是不二之选。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建制村通客车(2019—2020年)专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的要求,到2020年年底,全区将实现建制村100%通客车的目标。

三柳高速公路融水县段。(图文无关)

据了解,目前广西一共有1241个建制村,根据《实施方案》要求,2019年要完成622个建制村通客车的任务,通客车率达95.67%;2020年,剩下的619个建制村也要通客车,通客车率将达到100%。

建制村通客车并不是一般理解上的客运中巴车,而是将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采取客运班车、公交车、电话预约车或网络预约车等多种方式,以及运用区域经营、周末班车、圩日班车等经营方式,灵活实现建制村通客车,提高经济效益。

据统计,截至2018年,广西农村公路里程已突破10万公里,基本实现所有具备条件建制村通硬化路,具备条件建制村通客车率达99.8%。

建制村要村村通客车,也对农村公路的道路通行条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西也将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危桥整治和窄路加宽工作,改善农村道路安全通行条件,确保道路通行条件符合客运车辆安全通行标准要求。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相关部门将从农村客运、出租车成品油价格补贴资金中的退坡统筹资金中,安排建制村通客车尤其是贫困村通客车的资金补助;农村客运经营许可手续也将进一步简化,提高许可效率。

桂三高速公路。(图文无关)

广西高速公路将形成新布局

根据《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广西计划在13年内新建高速公路8000公里,到2030年,广西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15200公里,面积密度达到6.4公里/百平方公里,布局将由原规划的“六横七纵八支线”变为“1环12横13纵25联”。具体规划如下:

对外通道进一步完善

新增出省出边出海通道35条(其中,省际通道21条、出边通道9条、出海通道5条),比原规划的31条提升了113%。


布局以南宁为中心

打造“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主要高速公路主干线,通往粤港澳大湾区、长株潭、黔中、滇中、北部湾、东盟国家等主方向的高速公路主通道为8车道及以上的高速公路或形成复线双通道。


服务于区域核心城市

南宁市作为区域核心城市的功能和地位,形成桂林~柳州~南宁~沿海的3通道高速公路,从南宁出发实现到大部分地市的双通道连接,南宁的高速公路放射线从7条增加到15条,实现以干线为主,平行支线为辅的通道格局。


增强市际、市县间联系

相邻地市之间有高速公路直连,相邻市与市有2条以上高速公路连接;地级市与县之间有高速公有条件的重要县级节点均有高速过境环线。


形成城市节点环线

形成“环广西高速公路”和内部城市节点环线,对外提前分流过境交通,对内多条高速路共担疏导,提高路网效率,增强路网可靠性和抗风险能力。

即“沿海-沿边-百色-河池-桂林-贺州-梧州-玉林-沿海”的环广西高速公路;

“南宁-崇左-钦州-防城港-北海-玉林-南宁”的广西北部湾城市环线;

“南宁-贵港-梧州-贺州-桂林-柳州-来宾-南宁”的东部城市环线;

“南宁-百色-河池”的桂西城市环线。


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有2条以上高速公路通达的县份比例从75%提升到100%(县城城区半通达高速公路互通出口);所有省界、边境的县(区)至少有1条对外高速公路通道。


连通重要交通枢纽节点

高速公路连通重要交通枢纽节点及边境主要口岸,覆盖全部重点工业园区,覆盖全部重要风景名胜区及5A、4A级景区。


增强经济带动作用

形成围绕南宁、柳州、桂林等中心城区、环县城经济带、周边地市环线的多层次高速公路环线,进一步增强区域中心城市的经济带动作用,并分流过境交通量。


今年广西这些高速公路能通车

2019年,广西将重点加快实施《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开工建设钦州至北海改扩建、贺州至巴马(象州至来宾段)等8条共约550公里高速公路;续建26条高速公路。

完成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那容至南宁东收费站、南宁绕城高速公路西段玉洞西至安吉3条187公里高速公路改扩建,力争建成乐业至百色、崇左至水口高速公路。


2019年以下路段将实现全面通车:

阳朔至鹿寨

贵港至隆安

贺州至巴马(钟山至昭平段)


正在建设中的阳鹿高速。(资料图)


正在建设中的贵隆高速。(资料图)



贵隆高速建成效果图。


想要发展,道路为先,实现100%通车,不仅仅是能够方便人们的旅游出行,更是对带动农村繁荣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