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82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央行要定向降准了,房价后面还会涨吗?

发布时间: 2019-05-16 10:43:50

来源: 不执著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383次浏览


今天(5月15日),央行将定向降准。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本次降准主要用于支持小微企业以及民营企业的发展。

这次央行定向降准有一定的突然性。之前受到全球经济下跌,以及世界贸易摩擦升温,导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放缓影响,全球股市出现大跌。为了应对全球经济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央行则宣布于今日(5月15日)开始定向降准,希望此举有利于振兴国内中小微企业,使中国经济尽早能够稳定下来。


现在很多人担心,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已经开始回暖,现在央行又要定向降准,在央行这次定向降准之后,全国房价还会普涨吗?

据权威数量显示,第一季内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3685元人民币,同比上涨13.1%。相比1至2月份12%的涨幅,一季度涨幅有所扩大。


事实上,一季度的全世界房价恢复上涨,主要还是1月份央行的2次全面降准,释放了出了1.5万亿人民币,这直接导致部分资金流向房地产领域,以及房贷利率也出现了连涨22个月以后的第一次回调。可以肯定,如果是全面降准,国内房价会受到货币政策的影响。

但这次恰恰是定向降准,央行意图很明确,就是为了扶植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科技公司、扶持三农等实体经济。那么,这次央行再次降准,会让房价继续上涨吗?对此,我们认为可能性几乎为零。

首先,央行定向降准,主要是有针对性的给县域的中小银行降准,并不是给大型国有银行降准。而县域的中小银行主要是针对的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三农等领域,国有大中型银行却是主要业务是房贷。所以,央行这次定向释放2800亿,并不会流向房地产业,而是会流向实体经济,并降低其融资成本。


再者,央行这次定向降准的主要目标支持县域的中小银行放贷,而这些银行的行政区划本来就很低,这些中小银行本来就在小城市里,现在小城市房价涨得这么高,他们是不会把钱投向房地产业的,现在就连李嘉诚都抛售自己名下的上海房产,更何况小城市的房贷的风险更大。

最后,与1月份央行两次降准,动辄1.5万亿规模相比,现在央行定向降准只有2800个亿,给了县域的中小银行,即使这些银行把这2800亿元全都放贷到房地产业,对于如今的房地产市场来说,是杯水车薪,根本不会起什么浪花。

而对于央行来说,2800亿资金如果更有针对性、更精准的向中小微企业灌滴信贷资金予以正确扶持。那定向降准的效果肯定要比全面降准要好,而且负面作用则更少。

本次央行定向降准与1月份的全面降准有所不同,定向降息更有针对性和目标性,资金不会流向房地产业,更何况央行降准的主要是县域区域的中小银行,他们主要服务于当地中小微企业,而不会流向房地产业。所以,央行定向降准不会对房价产生多大影响,但是对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经济的发展却有很大的支持。

责任编辑: bhxiaojun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