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60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4月土地拍卖市场迎来了成交小高峰

发布时间: 2019-05-16 15:54:34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47次浏览


随着二三线城市供应量恢复,4月份土地市场迎来了一波成交小高峰,成交规模达近一年来的最高点,溢价率创下2018年下半年以来新高。

各能级城市方面,一线城市因土地供应量连续两月减少,本月成交体量明显缩减;三四线城市在市场回暖的影响下保持了量价齐升的趋势,溢价率也大幅上升;随着成交主力中西部城市土地供应量的恢复,二线城市本月成交体量大幅上涨,成交价格和溢价率维持高位,表现依旧突出。

长三角城市“热度”高

今年开年以来,由东部二线城市开启的抢地热潮开始蔓延,市场较去年下半年回暖十分明显。与此同步,各城市也加大了供地规模,将冷遇地块脱手,如武汉的宗关硚口地块、汉阳钢铁厂地块。

杭州、苏州等地“限地价竞自持”的影响下,土地溢价率较上月略有下滑,实际土拍热度仍维系在高位。总价榜中除了武汉和厦门外基本全为长三角城市,单价榜同样也被长三角城市占据8席,长三角俨然成为全国土拍中热度最高的区域。

三四线地价回暖

供应方面,与各城市供地计划的密集发布期同步,4月份土地供应总量保持上升的趋势,达到今年来土地供应的最高点,土地供应总量为2692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三成,同比也大增72%。各能级城市的供应量也均高于上月,其中三四线城市受市场热度整体回升影响供地大规模放量,总供应量达到21386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大增近四成。

成交方面,4月成交体量继续呈现回暖态势。据CRIC统计数据显示,全国336城市经营性土地总成交建筑面积达到1798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1%,和去年四月相比也有27%的涨幅。但从近一年的成交情况来看,总成交体量仍处于较低水平,并未回到高位。不过,以太原、郑州、合肥为代表的二线城市土地供应量仍在高位,三四线供应量也有所上涨,在市场热度持续上升的影响下,5月成交规模预计将会继续回升。本报记者崔陆鹏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