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68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2019年海城区小学招生政策有少少变化,赶紧来看详细报名办法!

发布时间: 2019-05-17 09:31:56

来源: 北海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619次浏览


又到小学一年级招生季,

想必很多家长也在着急了。

今年招生情况怎么样?


今天下午,

海城区人民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

介绍了2019年海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情况。

发布会现场。黄娴摄



截至目前,海城区现有义务教育学校共41所。其中公办小学22所,教学点1个,在校学生人数37317人,随迁子女21473人,平均班额51.3人。民办学校18所,小学3所,九年一贯制中小学校15所,小学在校生人数7829人、中学在校生人数4899人。全区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


海城区教育局局长沈恒介绍了

海城区2019年秋季学期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情况——

近年来,海城区教育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随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城镇化建设快速推进,城市人口迅速增长,给海城区的招生工作带来较大压力。经摸底,今年报读小学一年级的适龄儿童约10000人,公办学校可提供8000个,民办学校提供2000个。

发布会现场。胡荣健 摄


为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海城区制定了《北海市海城区2019年秋季学期公办小学招生办法》,相比去年招生政策总体保持稳定,略有变化,调整情况如下:

(一)招生条件进一步规范。首先,为进一步落实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政策,简化报名条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所需交验的材料清单,统一设定为:户口簿;居住证;属银海区、铁山港区、涠洲镇的需提供房产证,或截止2019年6月30日满6个月以上的租房合同及出租房屋完税票据;在海城区经商或办企业的营业执照、外来务工人员务工合同、北海市社保局出具的企业职工社会养老保险凭证(均要求截止2019年6月30日满6个月以上)。其次,进一步细化了录取原则,让广大家长了解对海城区户籍的、非海城区户籍的、符合优先政策的适龄儿童的录取原则。

(二)高德小学不再单独报名招生,纳入中心城区统一到海城区教育局报名。马栏小学今年不再招收一年级新生,统一纳入二小南珠校区报名招生。


沈恒还介绍了海城区新建的3所小学

今年的招生情况。

今年,海城区投入近2亿元,新建了3所小学,分别是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二小南珠校区、八小银河校区,进一步优化了学校布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较好满足城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为辖区内学生更好地享受优质教育提供便利。

(一)新增北海市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西南大道以南、广东路以东)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招收一年级新生,与去年开办的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招生办法一致,招生对象为:海城区户籍人口,年满6周岁(即201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身体健康、无严重传染病的适龄儿童。属海城区户籍适龄儿童的,海城区第一实验小学、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完成划定的服务范围招生任务后,若有空余,由海城区招生办在报读该校的适龄儿童中采取电脑随机抽签录取入学,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按户籍及居住地相对就近分配入学。

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效果图。

(二)新增海城区二小南珠校区和八小银河校区开始面向海城区招收一年级新生,新增加720个,属于非海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二小南珠校区、八小银河校区完成划定的服务范围招生任务后,若有空余,由海城区招生办在报读该校的适龄儿童中采取电脑随机抽签录取入学,未被录取的适龄儿童,按“第招生办法录取原则五条第(二)点非海城区户籍适龄儿童”中的1.2.3条之规定统筹分配入学。


海城区二小南珠校区效果图。

八小银河校区效果图。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