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9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北海发展35年引热议 引领未来新风向

——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引热议

发布时间: 2019-05-23 19:01:27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37次浏览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北海被国务院列为我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35周年。5月2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亮相,全面展示了北海7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

中央媒体、自治区媒体、海外华文媒体、网络媒体以及北海市直媒体等聚焦发布会进行现场直播,全方位报道北海、宣传北海。近两天,新闻发布会刷屏北海“朋友圈”,广大市民群众纷纷点赞北海、祝福北海,为北海70年的发展鼓与呼。

“70年来,北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工业经济取得了长足进步,对全市经济发展和税收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市工信局局长李光劭感慨地说,2017年,我市工业经济总量从2016年全区第五位提升至第四位,2018年又提升至第三位,软件信息服务业总量更是位居全区第二位,不断实现历史性新突破,北海已成为广西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城市。作为经济战线的主要职能部门,北海市工信局将继续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在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上下更大功夫,全力以赴培植“产业树”,打造“产业林”,推动北海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被热情洋溢的新闻发布会感动了,具体详实的数据振奋人心,让人充满信心,干劲十足!”北海市实验学校校长王晓玲说,北海的跨越发展给教育事业带来了美好的春天。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成果让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北海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进入广西第一方阵;新建扩建的一大批中小学校幼儿园满足了不断增长的就学需求,实现了群众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期望;近日召开的“干货满满”的全市教育大会,让教育工作者有了更多的憧憬和压力,相信北海群众会在北海的发展大潮中拥有满满的获得感。

“一场发布会,将北海70年的发展历程如画卷般展示在众人面前,令人思绪万千。”

海城区十五小教师符小锋颇有感触地说,北海从闭塞小镇走向开放城市,越来越引人瞩目。这几年,北海教育事业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学校硬件设施有了极大改善,社会上尊师重教氛围日益浓厚,教师感受到了职业的尊严与幸福。

“北海在南宁举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的消息是朋友圈的热点,看了很提气!”17年来一直从事文博工作的廖元恬见证了近年来北海文博事业取得的可喜成就。他说,近10年来,我市累计投入约3亿元,完成维修各级文物30多处,建成各类博物馆24家,开发建设文物旅游景区14个,“北海经济社会的不断进步,推动保护文博工作更上一层楼。”

“作为一名北海人,我感到非常骄傲。”市民陈艺文说,这几年来,北海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都有了质的飞跃,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了,“看病难、上学难”的问题得到了缓解。与此同时,北海对生态保护也做到“力由心发”,“天蓝水碧沙白,很多亲戚朋友都羡慕我生活在北海这座城市。”

“北海70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让我们倍感自豪,建设家乡的热情更加高涨了。”海城区海角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克泽表示,海角街道办将继续围绕北海发展大局,在激活外沙岛助推全域旅游、破解辖区公共服务场所滞后难题、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为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北海在自治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第一个出场,可以说又是一次惊艳亮相,我的朋友圈都刷屏了。”市委组织部的李焱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外地的选调生,一个新北海人,看了70年来北海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和成就,深感自豪,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融入北海、扎根北海、服务北海的决心和信心。

“愿北海勇立潮头扬远帆,砥砺前行谱新篇。”看了北海7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北海出口加工区管委会党政办科员欧流英衷心寄语北海,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信心,把握时代机遇,不断提高“主人翁”意识,以“大格局、大胸怀、大视野”走向未来,用实际行动投身于北海的发展建设。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