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9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社科院蓝皮书:房价涨幅今年有望整体回落 预计2019年全国房价均涨7.6%

发布时间: 2019-05-24 08:55: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7次浏览


5月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报告称,预计今年房地产市场平稳调整态势不会发生实质性的转变。2019年预测住宅销售平均价格约9206元/平方米,预期价格增长7.6%。

蓝皮书称,在经历了2017年“最严调控年”之后,2018年房地产市场表现出政府调控与市场供需多方的博弈。展望2019年,预计房地产市场平稳调整态势不会发生实质性的转变。就全国而言,商品住房销售增速可能会延续放缓趋势,房价涨幅整体回落,土地交易市场将回归理性,房地产投资增速将进一步回调。

2019年,房地产政策仍将坚持“房住不炒”和“因城施策”原则,但在行业内外部需求因素的影响下可能适度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基调为:维稳、分化、放权。健康平稳发展是房地产市场重中之重;房地产调控政策分化是大势所趋;“一城一策”则体现了政策的灵活性,更加注重各地政府在房地产调控中的主体责任和自主权的扩大。

蓝皮书认为2019年货币政策继续放松的空间逐渐缩小,对楼市的刺激作用比较有限,加之“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调控思路并未发生改变,预计2019年房地产市场销售回落,投资增速放缓,行业平稳调整的趋势不会发生实质性转变。


但2019年房地产开发投资面临较大回调压力。投资增速放缓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政策因素。在2018年房地产市场整体调控政策不放松、各地调控手段不断升级的背景下,中小房企投资明显乏力。二是融资环境。虽然在2018年第四季度市场流动性有了较为明显的缓解,但对于房企的直接拉动作用仍有限,从而导致了房企投资增速放缓。

蓝皮书中指出,预计政策调整以结构化方式进行,各地将充分发挥城市政府的主体责任,自下而上,实行局部试探性微调。不同城市的市场运行结果将明显分化:一二线城市以保障刚需和改善性需求为重点,适当松动过紧的行政管制措施,在政策边际改善之下,市场成交活跃度将有所提升,销售面积同比可能实现小幅增长;三四线城市区别对待棚改安置,已完成去库存的地区将逐步退出或减少货币化安置。由于失去强政策托底,加之市场需求透支,市场销售有可能进一步回落。

蓝皮书指出,2019年商品住宅市场应关注以下三个问题。

住宅市场去库存基本成功实现预期目标。蓝皮书称,2018年住宅投资和住宅新开工面积实现较快增长,而竣工面积增速大幅下降,结果施工面积持续增长。从销售看,现房销售持续大幅下降,这就形成一个剪刀差,即竣工增长放缓,部分城市现房库存偏低,2019年预测销售面积明显大于竣工面积,可售面积将进一步减少,可能对房价上升产生更大压力。应在相应城市增加和加快住宅供给。

因城施策和分类调控实施效果开始显现。2018年各地出台450余项调控政策,说明因城施策和分类调控已经深入推进。正是因城施策,使住宅市场建设、投资和销售指标的趋势和结构发生明显变化,其中有很多新的态势需要进一步调研和跟踪研究。中央提出的构建房地产长效机制虽然是有一个过程,但其紧迫性也是显而易见的。笔者认为,因城施策是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环节,因城施策和分类调控的成功实践将有力推进长效机制的形成。

住宅价格上涨趋势未变,防止价格刺激市场大幅波动应成为调控重点目标。2018年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增长12.2%,明显高于预期。2019年预测住宅销售平均价格约9206元/平方米,预期价格增长7.6%,这是全国平均水平。可以推测,部分重点城市价格将大幅超过这个预期水平。应对部分重点城市加强多层面的预测、监测和预警,将防止价格刺激市场引发大幅波动作为调控的重点目标。


责任编辑: bhxiaojun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