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57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买卖及抵押组合登记网上申请开通了

发布时间: 2019-05-30 08:51:38

来源: 经济导报

分类: 政策法规

143次浏览


这种模式能让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一笔业务即完成买卖和抵押两项登记任务,大幅压减了不动产登记办结时限。

抵押贷款是当前群众房屋买卖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以往的做法是买卖双方先草签买卖合同,再一起到银行申请贷款,银行审批完贷款额度和期限后,买卖双方到不动产登记现场申请过户、交税。整个申请过程需要往返银行和不动产登记机构,时间约在一周左右。

近日,日照(楼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了一种全新的“二手房买卖及抵押组合登记”网上申请模式,买房人在申请贷款时,和银行一道提出抵押登记申请,贷款批准后,买卖双方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办理过户,一并完成抵押登记。

这种模式能让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一笔业务完成买卖和抵押两项登记任务,大幅压减不动产登记办结时限;能让买方少跑一趟腿尽快拿到产权证;能让银行在营业网点就提出申请并在最短时间内拿到登记证明;能让卖方尽快拿到通过银行贷款发放的卖房款,减少交易过程的忧虑,可谓多方共赢。

5月9日,两笔由中国银行(601988)日照烟台(楼盘)路支行和日照泰安(楼盘)路支行通过“日照市不动产信息银行服务平台”发起的“买卖及抵押组合登记”网上申请成功试点完成。日照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该两笔业务进行了全程跟踪,买方整个申请登记环节完成后半内就拿到了标注着抵押信息的不动产权证,银行也领取了抵押登记证明。

这一新模式的推出是日照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标志着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推进“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进程中又迈上了新台阶。  (季敏)

责任编辑: bhxiaojun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