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1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醒醒,你以前看沙盘的方法都是错的

发布时间: 2019-06-06 15:54:24

来源: 真叫卢俊

分类: 购房指南

2551次浏览


沙盘的重要性,一直被几乎所有买房人忽略。

而大部分人看沙盘的方法,都是错的。

沙盘,是一个楼盘最全面的第一张脸。

售楼员指着沙盘,和你介绍的时候,你听到的大部分都是他们想让你知道的,不想让你知道的、悄咪咪瞒着你的信息,该如何了解呢?

1、看全局

现在市面上很多项目都分多期开发,你要看你现在面对的这一期的楼栋位置位于哪里,附近是否有其他期的楼栋规划等。

后面我们要看的就是这个

小区所在的4条路:

路和楼栋之间是否有绿化带或者是隔离带,如果没有,那么对于路边噪音介意的小伙伴可以尽量避免这一批房源,选择小区内部点的楼栋;

当然这个噪音问题所带来的一个优势:

就是临街房源会比其他房源会价格便宜点

还要看整个小区是否人车分流,小区有几个出入口,出入口与哪些交通干道相连,车行入口是在哪个位置,车行入口和附近楼栋之间是否有遮挡。

在车行入口处的楼栋,如果没有遮挡物遮挡,夜间探照灯会影响到附近低层住户。

2、看比例尺和沙盘距离

不要小看沙盘尺寸这个小元素:

在沙盘上都会标出沙盘和现实的一个比例尺,这样就可以通过沙盘上的距离预估现实中的距离。

实际距离=图上距离/比例尺

实例来说:

沙盘上的距离是2cm,比例尺是1:5000,那么现实距离就是100米。

这个可以来测算楼间距、临街楼栋和街道的距离、目标楼栋距离小区出入口的距离。

了解到沙盘模型的比例之后,建议大家最好找机会进入项目内部,亲自站在两个楼栋之间感受一下楼间距大小。

如果两栋楼之间的距离太挤,居住舒适度就会大打折扣。

3、看内部生活设施规划(主看不利因素)

内部生活设施,包括了变电站、垃圾处理中心、会所、游乐园等。

其中会所、游乐园等设施就不多说,因为不会对日常生活造成不利影响。

变电站、垃圾处理中心等这些就要着重关注了,因为辐射、刺激性味道等都会对低楼层的业主造成轻微的伤害,而这些伤害日日累计的话,或许会量变形成质变。

所以要看一下这些设施在小区的什么位置,在挑选的时候避开周边的楼栋就可以了。

4、看朝向

不是所有的房子都是南向的!!!

国内有些城市会根据地理因素会有东向等房子的产生,朝向直接会影响到后期入住以后的室内采光问题和通风问题。

所以西北和北向的房子一点都不推荐大家购买,正南如果碰到了,没有太致命的缺点的话就是第一选择。

通常,沙盘上会有朝向的标注,N代表北朝向,S代表南朝向,自己看不懂的地方可以找楼盘的案场销售人员解答。

假如沙盘中没有标明朝向,可以通过现实中的建筑在沙盘上的朝向来确定,或者询问一下案场销售人员。

5、沙盘上的水晶体等

水晶体这个情况不是普遍的情况,但是也会有。

一般水晶体和写着规划中的空白部分,你要问清楚案场销售人员,这一块是什么?

未来是否有规划?

是商业?是学校?是医院?或者是垃圾处理中心等生活配套?

这些都是未来会影响你生活的因素,至于是正面影响还是负面影响,就要看规划了什么。

6、看车位

现在虽然很多一手房都会做到地下车位,但是还会有部分一手房还会有部分地上车位的存在。

地上车位的位置、数量等都可以通过沙盘来得知。

除此之外,购房者还需要问清楚沙盘上停车场和地下车库的具体位置,以及停车位与户数之间的比例,进而判断车位的紧张程度,并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临近或远离停车场的房子。

7、配套设施

这里的配套设施指的是:

商业配套、学校资源、医疗资源

要让案场销售人员给你在沙盘上指出大概的位置,问清楚多少距离,走路大概多少,等从售楼处出来以后

最好你去实地走一下,测算一下时间,心里能有个数。

看懂沙盘,不要被销售牵着鼻子走,更不要轻信所谓的各种规划,问清楚+走两步看看


责任编辑: bhxiaojun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