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81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楼市警告!银保监会主席发出预警

发布时间: 2019-06-14 09:41:53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98次浏览


一年多前,有个人曾说过这样一句话“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就要打问号,超过8%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说这话的人就是银保监会的主席郭树清。在6月13日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他发出“必须正视一些地方房地产金融化的问题。历史证明,凡事过度依赖房地产发展经济的国家和地区,最终都要付出沉重代价。靠投资口技房地产来理财的居民和企业,最终都会发现,其实很不划算”的警告。


这段话是直接对炒房投机的警告,更是对地方房地产金融化的预警,并且再一次重申了“住房不炒”的理念。

这句话如果是从普通的所谓的地产专家说出来,或许不太让人信服,但是出自银保监会的主席之口就不一样了,更是向我们传达了不一样的楼市信号。


居民杠杆率增长过快,要警惕相关的风险

或许有网友不太了解什么是居民杠杆率。居民杠杆率,是指居民家庭总债务与GDP的比。

在2019年的第一季度中,我国居民部门杠杆率就达到了54.3%,十年前,这一数字还只有18%。仅仅过了十年,居民杠杆率就翻了两倍,已经远超一部分发达国家。


更可怕的是,中国居民的家庭财产,超过七成都配在了房地产上,并且远高于发达国家。

因此,银保监会曾发出多次预警,并明确指出要遏制房地产泡沫化,控制居民杠杆率过快增长。


房企融资政策收紧

在今年的4月份,银保监会再一次重申:严格禁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并为此展开了行动。

从4月到5月,在不到50天的时间里,各地银保监局开出了32张罚单,其中包括有上海、天津、青岛、河北、重庆、大连、黑龙江等地的15家金融机构。

而且在刚过去的5月份,国内40家上市房企完成融资总额环比下降超过了5成,是两年来的月度新低。这当然也跟银保监会的融资政策在收紧有关。

过度依赖房产发展经济将付出代价

郭树清表示“凡事过度依赖房地产发展经济的国家和地区,最终都要付出沉重代价”。如此直言不讳的警告,对楼市更有一种警示的意义。

然而在今年各级监管部门对于房地产的预警和警告就达到200多次。先是中央和官媒不断地重申“住房不炒”,再到银保监会的严查;从住建部的十城预警,再到地方政府的楼市调控。

可见政府对于房地产金融风险了解颇多,对于稳定楼市的节奏也有底线把控,若是简单的寄希望于房价再次大涨,而忽略了大环境的变化将会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