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12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调查显示:90后已超4成有房产,超8成有存款

发布时间: 2019-06-18 09:31: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33次浏览


一直以来90后就被认为是“月光族”“无所事事”“任性”“不工作”“靠父母”的一代,在大人们眼中90后也是比较叛逆的一代,在大家的质疑声中,90后也渐渐的成为了社会的主力军,无论从职场还是房地产,他们都有了自己的一番天地,不再是当年被人质疑的对象,90后也崛起了,据某份调查报告显示,90后并不是月光族,而且超过8成的90后有存款,超过4成的90后已经购房。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有20万以上的90后占5.25%,而有5万以上的90后占31.16%,当然月光族也占据了将近2成,初出社会,很多90后面对工资低房租高的问题,每个月的房租可能都要用去工资的一大半,前期根本就存不到钱,到后期经过慢慢的积淀和成长,一般工资也会有所提升,这时候就开始有存钱的能力了。

而90后对于购房也是非常热衷的,从上图中我们可以看出已购房的90后占41.78%,这是一个比较高的比例的,毕竟最大的90后也才29岁,在这群小于29岁大于19岁的人群中已经有超过4成的人已经拥有自己的住房,这也是90后值得骄傲的事情,除此之外,我们可以看到90后在二三线城市购房的比例远高于在一线城市购房的比例,其实很多90后都愿意在一线大城市发展,但是一线城市的房价确实让很多年轻人望而却步,不得不寻找更加宜居的城市买房生活。

前几天看到一个研究生的故事,他16年研究生毕业就到了深圳,从事IT方面的工作,已经在深圳工作了3年,现在要离开深圳了,没有其他原因,就是因为房价,他年收入将近30万,每月支出在5500元左右,这个收入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比较高的,但是想在一线城市买房却是非常困难的,他选择离开深圳去到其他城市。他身边的朋友很多是早期买房的受益者,还有一些也决定离开深圳去其他城市发展,他觉得辛辛苦苦研究生毕业却不能在深圳落地生根,有着深深的挫败感,其实这样的人很多,一线城市发展前景好、生活配套设施也很好,但是房价却非常高, 年入30万也不一定买得起房,就算买到了房子,月供还是会严重降低生活质量,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一线城市工作赚钱,然后转到二三线城市买房生活,这也是90后在一线城市买房比例远低于二三四线的原因。

一线城市发展,二三四线城市买房,这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一线城市的房价对于我们来说是难以承受的,虽然二三四线的房价也很高,但是相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就比较低了,90后买房都是自住,只要选择合适自己发展的城市,有着自己能承受的房价就可以了,买房是一件提升生活质量,提高幸福感的事情,只要是合适的地段、合适的房价就可以了,盲目追求自己不能承受的房价只会悔之莫及。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