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40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社科院: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将下跌!网友:降到3000才合理

发布时间: 2019-06-26 17:34: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54次浏览


买房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而其中房价一直是人们所非常关注的话题。近些年全国的房地产行业飞速的发展,而房价也是跟着飞速的上涨,现在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收入水平,一二线城市是如此,连三四线城市亦是如此。

在几年以前一二线城市房价飞涨的时候,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还是相对比较低的,但是随着一二线城市的限购、调控等政策收紧,房地产开发商转战三四线城市开始,导致了三四线城市房价的快速上涨。好不夸张的说,有些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出现了翻倍的增长。

6月24日,社科院发布了月度的住房市场报告,从报告中我们可以得知,2019年5月,核心城市住房价格连续4个月上涨,但5月份房价涨速较4月份略有减缓。据悉,在5月一线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上涨0.29%,平均涨速比上月收窄0.305个百分点,基本处于一个较为平稳的状态;而三四线城市5月房价平均环比上涨0.011%,涨速比上月收窄0.052个百分点,社科院表示部分三四线城市在经历了一波突击性上涨后,因后续需求不足,房价将进入下跌阶段。

相较于一二线城市来说,三四线城市有着非常明显的不足,三四线城市留不住人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现在有大批的年轻人都寻求去大城市发展,因为在大城市无论是就业、教育还是养老都相对要好,而且在经济发展的方面三四线城市也是不能与一二线城市匹敌的。不仅是如此,国内许多顶尖大企业以及国际性大企业都会选择落户一二线大城市,而三四线城市大多多的是一些中小型企业。

而房价与经济以及人口之间的关系密不可分,人口需要产业的支撑,经济收入也得足够高,而三四线城市这几年的快速上涨明显得不到人口和经济的支撑,在这近几个月也出现了涨速放缓的情况,社科院也已经不止一次的表示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将要下跌。

很多网友也多次接收到关于三四线城市要下跌的消息,甚至还有不少的网友还表示三四线的房价应该下降到3000元/平才算合理,因为在这次房价上涨之前,他所在的城市房价就只要三千多,还没有买房价就开始持续上涨,并且幅度特别大,一直到现在还没有出现下跌的情况,他还表示自己还有朋友还有准备结婚买房的,但是因为房价上涨太快,也迟迟不敢下手,怕房价下跌就亏大了。

其实有些三四线城市的房价确实是不太合理的,工资与房价的差距显然有些太大了,很多人的收入只够一家人的支出,根本就支撑不了有些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当然随着调控的深入,三四线城市房价有下跌的迹象是很正常的,但是要说会下降3000元/平可以说几乎不太可能了,因为目前房地产整体都非常稳定的大环境之下,跌幅大的城市也在调控范围内的,所以未来或许会有地方房价下跌,但是幅度都不会太大。毕竟在“一城一策”的调控之下,房价的监测是比较全面的,而房价应该只会在小范围内波动。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