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2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北海火车站违规收停车费被叫停 以后旅游出行接送更方便了

发布时间: 2019-07-05 08:52:40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3314次浏览


北海做为著名滨海旅游城市,日前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旅游环境方面出实招,叫停了北海火车站在送客通道通行上违规收取接送客车辆的停车费。此举让当地群众和游客拍手称快。以后在北海火车站接送旅游出行的亲朋好友,再也不用担心停车超时收费而急急忙忙了。

北海火车站停车区收费口

近日,北海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投诉,原北海市发改委规定火车站车辆送客通道免费通行,可广西北海市火车站却规定,送客车辆超过10就要收费。于是依法展开调查,认定北海火车站停车场的收费行为违法,责令其立即整改,停止收取送客通道停车费。


据北海市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士介绍,依据原北海市发改委2014年下发的《关于北海市火车站停车场车辆停放保管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的文件规定,北海火车站接送旅客车辆在广场内道路临时停泊上下客(即停即走)免费。但是一直以来,北海火车站却违反上述规定,将送客通道纳入火车站广场停车场收费范围,并在送客通道进出口设置收费设施,规定停车超过10收取3-5元不等的费用。


北海市市场监管局认为,这种擅自扩大收费区域的行为,违反了我国《价格法》第十二条“经营者进行价格活动,应当遵守法律、法规,执行依法制定的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和法定的价格干预措施、紧急措施”的规定。北海火车站违规收取送客通道停车费的行为,给北海的营商环境和旅游环境建设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


近日,北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和知识产权执法大队对北海火车站停车场管理方广西沿海铁路经贸有限公司北海分公司发出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公司立即拆除送客通道进出口的记时收费栏杆和收费岗亭,停止收取通行送客通道的所有接送客车辆的停车费;将停车场收费的场地范围恢复到原北海市发改委核定的场地范围内,并按原核定的标准收取停车费。


目前,北海火车站停车场送客通道进出口的计时收费栏杆和收费岗亭已被火车站方拆除,所有车辆在送客通道通行均实现了免费通行。


7月滨海旅游旺季,好消息一波接一波,北海“夏季狂欢 滨海购房节”7月火热开启,购房报销最高2千元机票,还送东南亚精品旅游线路,赶紧关注北海楼盘网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