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37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合浦对接大湾区精准招商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 2019-07-05 09:45:33

来源: 广西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25次浏览


主动走出去,热情引进来。合浦县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引资,取得较好的成绩。6月23日,记者从合浦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近日在广东东莞市举行“商机遇见北海”招商推介会,100多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家到场寻找商机。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6月11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出台《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实施方案》。合浦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战略、借力借势壮大自己,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

据合浦县委书记杨斌介绍,当前该县着力实施“一二三四五”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一个目标”,即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经济翻身仗;“两篇文章”,即做好向海经济、向东融合两篇文章;“三大产业”,即培育打造食品饮料、木业家居、硅材料加工和海洋经济、文化旅游“3+2”主导产业;“四园联动”,即积极推进铁山东港产业园、合浦工业园、北部湾(合浦)林产循环经济产业园、湛江-北海粤桂北部湾经济合作区产业转移园联动发展;“五个建设”,即着力建设文化名城、滨海生态康养基地、现代农渔业示范基地、西南硅产业重要基地和东部产业转移重要基地。

合浦与大湾区内的城市文化同源、语言相同、人缘相亲、民俗相近,有着难以割舍的深厚感情。“当前的合浦正凭借着叠加的政策红利、独特的区位交通、丰富的资源禀赋、优良的生态环境等众多优势,逐渐成为各地客商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慧眼识珠,积极参与合浦的建设。”杨斌在推介会上向企业家们发出邀请。

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客商幕名而来。本次招商推介会上,合浦县政府与瀚科医疗(深圳)有限公司、香港恒康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约《海丝药谷项目投资建设合同》《真空冻干食品生产项目投资建设合同》,“商机遇见北海”投资促进系列活动东莞站打响第一炮。

瀚科医疗(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承斌是一名合浦籍广东企业家,多年来一直默默关心家乡的发展。他说,回家乡投资建设出于游子对家乡的一份责任和情怀,更看中了合浦良好的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合浦加快“两园两带两港口”的建设,做好“工业”“旅游”“现代农业”三大块的招商引资,重点在海洋装备、船舶修造、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等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铁山东港产业园、合浦工业园、北部湾(合浦)林产循环经济产业园三大产业平台优势,开展精准招商和产业招商。

该县积极开展“走出去”工作,赴广东、福建等地洽谈项目,1-5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外地招商推介15次,“请进来”共接待30多批次200多人次的企业考察团。截至5月底,该县实际到位资金48.7亿多元,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的45.51%,其中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800万美元。新签约项目6个,项目合同投资额77.8亿元,其中投资总额超10亿元项目4个。


活动推荐:北海“夏季狂欢 滨海购房节”7月火热开启 旅游购房两不误,购房报销2千元机票,还送东南亚旅游,快点关注北海楼盘网,了解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