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68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建设一流城市公共交通,北海2019-2023年公交规划出炉!

发布时间: 2019-07-06 10:27:07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640次浏览


北海的城市公共交通候车亭、线路设计、公交车次安排等方面都还存在着许多问题,作为著名的滨海旅游城市,城市公交水平的滞后严重影响了市民与游客的出行体验。


近日, 北海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北海市近期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19-2023年)》修改意见的公告。

北海政府网公告

在《北海市近期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19-2023年)》中,将通过优化现有公交路线,新增运营路线,增加运营车辆,实现智慧公交等,使北海市的城市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更加便捷。


一、总体规划目标

1.车辆拥有水平

规划期末北海市公交车拥有率达到 10 标台/万人,公共汽车的拥有量约为 600 标台。

2.城市公共交通出行比例

2023 年城市公共交通全方式出行比例达到 15%。

3. 公交线网规模目标

结合城市与道路建设,不断优化、调整公交线网,增设新的公交线路,在合 理线路布局的同时,力争规划期末将中心城区的公交线网密度提升至 3.5km/km

4.公交服务水平目标

中心城区公交线路高运营速度达到 20km/h 以上;中心城区站点 300m 半径覆盖率达到 70%以上,500m 半径覆盖率达到 90% 以上,基本实现出行起 以内。

5.公交场站设施发展目标

规划期末,平均每标台公交车辆的停保场面积不小于 150 平方米。路外设置公交首末站,每处首末站的用地面积一般在 1000~1400 平米之间, 并最低不得小于 700 平米。

6.战略目标

以“畅达公交、品质公交、智慧公交、绿色公交”为发展战略目标。


二、快速公交规划

1.BRT 公交系统规划

规划期内不建设 BRT 系统,但应预留BRT线路、站点用地,同时积极培育客流,可以提前开展 BRT 线路的前期研究和设计工作,待时机成熟时建设。

2.公交优先车道规划

规划期内建设四川路(北部湾路-北海大道段)、北海大道(四川路-湖南路 段)、北京路(北海大道-站前路段)公交专用道,总长度约 5.3 公里。


三、常规公交系统规划

1.现状公交线路调整规划

调整 3 路、17 路、20 路、21 路、旅游专线、102 路、106 路等经过银滩四 号路路段的公交车辆应改走银滩三号路;调整 13 路、101 路线路由群和市场延伸至地角,并以规划地角公交首末站 作为发车点;调整 12 路、18 路线路延伸至红树林戏水乐园;调整 12 路改走杭州路、上海路至银滩大道,11 路由贵州开发区向南延伸至 贵阳市场;调整非直线系数较高的 7 路、9 路、20 路、22 路,减少绕行。

2.新增公交线路规划

规划期内主要加强铁路南地区与其他区域的联系以及铁路南区域内部的联 系。新增公交线路 5 条,共 68.2 公里。

10.jpg

11.jpg

3.旅游公交线路规划

结合北海市现有旅游资源和大型交通枢纽,规划 4 条,旅游公交线路,保留现状旅游公交线路,起点由北部湾广场延长至外沙岛,新规划 3 条,线路总长度 50 公里。

12.jpg

4.公交线路营运规划

从以下几方面提高线路的运营服务水平:

1.提高公交发车频率 :高峰期发车频率应达到 3-5 一班,平时发车频率应达到 5-10 一班。

2.延长公交车运营时间 :一般线路营运时间首班宜不晚于早上 5 点半,末班宜不晚于晚上 19 点;主 要线路首班不晚于早上 5 点,末班宜不晚于晚上 21 点,途经大型居住小区的, 末班宜至晚上 22 点后。此外,还应有个别线路 24 运行(后半夜运行间隔时 间可适当拉长,但应控制在 30-45 内,且应实行班时公示)。

5.公交场站布局规划:规划公交枢纽站(首末站)9 处,总面积 6.7 公顷,规划公交停车场、保养 场 3 处,总面积 4.3 公顷。

13.jpg

规划枢纽站(首末站)一览表

14.jpg


四、投资估算

规划期内投资估算为3.6-5.3 亿元:

1.BRT系统投资

规划期内启动对BRT 系统建设的前期研究,共计投入约50-100 万元。

2.公交专用车道投资

近期公交专用道5.3 公里,投资月114 万-169 万元。

3.公交场站建设投资

近期公交场站升级改造1 座、新建2 座公交停保场,升级改造1 座、新建6座公交首末站(枢纽站),总投资为2.08-2.95 亿元。

4.车辆投资

根据近期人口需求预测,2013年北海市总人口达到60 万人,车辆拥有率达

到10 万人/标台,车辆规模达到600 标台。需要新增270 辆左右,同时考虑更新

部分老旧车辆,总投资1.2-1.8 亿元。

5.信息化建设

构建包括数据中心、公交服务子系统、政府监管子系统和公众服务子系统的

公交智能系统,总投资约3000-5000 万元。

15.jpg


图片内容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网 北海市交通运输局


7月滨海旅游旺季,好消息一波接一波,北海“夏季狂欢 滨海购房节”7月火热开启,购房报销最高2千元机票,还送东南亚精品旅游线路,赶紧关注北海楼盘网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