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22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调查显示:30%以上受访者认为当下是买房“好时机”,你觉得呢?

发布时间: 2019-07-06 10:50: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48次浏览


调查显示:30%以上受访者认为当下是买房好时机,你觉得呢?


这些年房地产市场发展真的太快了,二十年前一线城市的房价只要一两千元左右,而三四线城市房价更是低至几百元每平米,对比现在的房价买房有多少利润差可想而知。记得笔者一亲戚说,90年代的时候在老家市区有块地基只要500块他都犹豫没舍得买,如果当初狠心买了并修了自建房,现在价值至少是几百万元,而这些年因为买房个人资产或家庭资产增值数倍的可不在少数,基本上现在的有房一族资产都在上百万以上,此前机构数据调查显示,中国家庭资产户均达到了161万元,而我们的房产就占到了近80%左右,现在房子多么值钱不言而喻。

但是值钱归值钱,前提还是你要有足够的能力能够买的起,这些年虽然前期房价相对后期来说便宜很多,但是每个阶段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买房都不是容易的事情,虽然在我们的房地产历史上出现过那么几个节点是所谓的买房好时机,但是在笔者看来,这些都是对投资者而言的买房好时机,刚需这些年从来就没有遇上所谓的买房好时机,因为这些年房价的波动太快了,让普通老百姓的收入根本跟不上房价上涨的节奏。

而这里面就有一个矛盾存在,没买房的刚需们希望房价不涨或者是下跌,因为他们手上准备的首付只够现在这个阶段的房价,但是实际上房价又发生了上涨,很多人的买房节奏基本上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被打乱了,导致最后购房的预算完全超支,所以这些年对于刚需者来说他们非常希望房价能够在较长时间内处于一个稳定的状态,这样他们才有足够看房选房的时间,以至于不被开发商们牵着鼻子走。


所以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必须得到有效的遏制,在国家“房住不炒”的调控目标下,现在一二城市城市房价涨幅基本上已经越来越稳定了,北京和深圳这两年房价甚至还出现了下跌的情况,而且这种趋势截止目前依然还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没有迎来往常的反弹情况,这种楼市环境对于刚需来说,他们入市的信心越来越强了。

最近由中国社科院和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城市生活质量研究中心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高峰论坛(2019)”上给出的调查结果显示,有32.74%的受访群体认为当下是“购房”好时机,这比2018年高出9.14%,足以看出现在普通老百姓对于购房的信心越来越足了。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完全在笔者的意料之中,前面笔者已经说了,虽然以前房价便宜但是房价波动太大,每个人买房都是胆战心惊的,害怕买的太贵自己吃亏,同时又害怕房价上涨超出预算,对于刚需者来说他们不是投资者,他们不敢玩心跳,他们只想安安稳稳的买套房子,虽然现在的房价高,但只要房价波动不大他们已经有了心理预期也可以接受。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最近几年楼市提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之一,以前房价高上涨快,炒房者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影响,现在国家对于炒房的打击非常到位,各种限制性政策的频出都在从各个方面抑制炒房者的介入,其实就是在保障每一个刚需者的购房权益,笔者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的刚需者坚信买房的好时机已经到来。

7月滨海旅游旺季,好消息一波接一波,北海“夏季狂欢 滨海购房节”7月火热开启,购房报销最高2千元机票,还送东南亚精品旅游线路,赶紧关注北海楼盘网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