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04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去年办公楼空置率达20%,建议投资者赶紧收手

发布时间: 2019-07-10 09:13: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30次浏览


去年空置率达20%,建议炒房者赶紧收手


这些年由于房地产市场被过多的神话,导致很多人对于房地产的投资热情高涨,在住宅商品房这一块表现的淋漓尽致,很多开发商拿地建房的速度非常积极,一些城市也是频频出现,而的出现就暗示接下来的房价将会更高,毕竟成本上升了商品房的销售价格肯定要涨,这样他们才能从中赚到足够的利润,这才符合他们的房产投资理论。

而商品房这些年被过多的赋予了居住之外的其他价值属性——金融属性。

所以即便是房价上涨了人们对于买房的积极性一点都没有减退,反倒是房价越涨越买。对于房产投资者来说这样的楼市环境才是他们想要的,所以这些年他们对于拿地建房很少去考虑需求端的情况,不管怎样先把土地拿到把房子先盖起来。而这种思路也导致了现在住房空置率的攀升,此前有报告显示中国一线城市的大概在16.8%,二三线城市的住房空置率分别是22.2%和21.8%,至于四线及以下城市的空置率也一点不比一二三线城市低,而合理的商品房空置率最好是保持在5%-10%左右。

但这仅仅只是住宅商品房的一个空置情况,最近举行的“全球商业地产中国大会暨2019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上,仲量联行与成都楼宇经济促进会联合发布《2018中国楼宇经济发展年报:楼宇经济3.0》显示,目前我们的办公楼空置率达到了19.8%,其中宁波、无锡、青岛、大连、郑州、济南等二线城市办公楼空置率达35.2%,这一信息在笔者看来相对于住宅商品房的空置率来说更高。


因为空置的住宅还能保留最基本的居住属性在里面,只是现在被很多的炒房者囤积起来没有被真正的使用起来,如果价格合适那么完全可以消化掉很大一部分的空置住宅,但是办公楼空置情况就不一样了,这种商业性的产品对于大部分的普通老百姓来说本身就不是必需品,其受众基本上要有两大特点,第一点有足够的消费能力租得起办公楼,第二点,所租下来的办公楼能够帮助自身实现价值变现。只有基于这两点因素,这些商铺办公楼才能真正的卖出去并良性的使用起来。

如果说现在空置的住宅商品房价格出现了一定的降幅,对于那些还没有买房的人来说,他们会选择及时的买入,毕竟自己在城市里是缺少房子的,降价就能吸引很大一部分人来消化空置商品房;但是对于商业性的房子来说,即便是降价也很难吸引客户前来买商铺买办公楼,因为本身受众群体就小,而且买完商铺办公楼后对于购入者来说如何经营是个问题,除非买办公楼的人有足够的信心完成价值变现。


所以对于那些投资商铺和办公楼等商业性房子的人要注意了,除非是热门地段的房子,否则千万不要去买,因为投资商业型的房子比投资居住型的房子风险更大,住宅型的房子再怎么不值钱也能遮风挡雨体现居住价值,但是商铺办公楼就不一样了,如果没人买不值钱那么就是一堆钢筋水泥!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