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8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北海年中楼市盘点土拍篇:上半年北海土地市场成交总价38.34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7-12 16:42:54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433次浏览


土地市场作为楼市的“晴雨表”一直都有收到各界的广泛关注。上半年碧桂园力压一众房企领跑榜单,但是在北海也仅仅拿下了一块地,成交价16928万元。

截止至今天7月11日,北海上半年一共推出了16期地块,其中第五期地块因故中止,16期地块由于报名时间还未结束,所以还未成功出让。所以在上半年,北海一共成功出让14期地块。

在2019年上半年,北海出让地块总面积为3055.86亩,出让总价51.13亿元,出去还未成交的第16期地块,成交总价为38.34亿元。

上半年住宅地块占比低于50% 但成交价总额占比超80%

从表格中可以明显看出,在上半年北海的16宗土地出让信息中,仅有6个地块是包含了城镇住宅用地的,仅有第15期和第16期两个地块是纯住宅用地,占比低于50%。而在去年的上半年11期地块中就有6块地块是住宅用地,占比超过了50%。

包含住宅用地的地块挂牌出让的总面积为1086.48亩,仅仅占了上半年出让土地总面积的35.55%。但是包含城镇住宅地块的成交价却占了成交总价的80.94%,成交总价为31.03亿元。


溢价率反应市场趋于稳定。

去年北海的土地市场可以说处于一个比较火热的状态,在2018年的上半年凡是涉及到住宅用地的地块,除了2018年第11期土地外,溢价率均超过了200%,甚至2018年第9期土地的溢价率达到了311.60%。

而今年上半年北海的土地市场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所有的地块都是起始价拿地,这也说明了在上半年土地竞争比较小,也如同整个国家的土地市场一样,各大房企开始回归一二线城市拿地,这也反应了北海目前的土地市场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阶段。


北海工业、金融大发展

从表格中我们不难看出北海发展工业的决心,上半年的土地出让中,工业和金融用地居多,其中第9期、第11期和第13期地块,是未来将用于红树林金融科技小镇建设的地块,这也是北海建设冯家江CBD中心,红树林金融科技小镇的位置。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