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55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2人申请入群

离婚房子归别人?婚前买房马虎不得,如何署名更稳妥

发布时间: 2019-08-01 09:08:53

来源: 诸葛找房

分类: 购房指南

1112次浏览


近日,文章马伊琍双双宣布离婚消息,二人十一年的婚姻宣告结束,果然有过裂痕的婚姻,终究无法长久。他们一别两宽离婚的背后,只是中国现代千万家庭的一个缩影,相关数据显示,自1987年到2017年,离婚数量从58.1万对增长至437.4万对,且从2003年开始连续15年增长,去年中国共有760万对夫妻离婚,今年以来平均每天就有2万对夫妻在离婚……

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意结婚,或者结了婚不愿意生孩子,婚姻不稳固的原因里,掺杂着太多利益关系,比如家庭的人际关系、教育医疗的负担,或者房价带来的生活高成本等等。不管离婚的理由千千万,分开后都不得不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财产分割。

随着新婚姻法出台,当今女性越来越独立,婚姻观早已发生变化,过去依赖男方买房,女方买车或出装修的格局也被打破,更多的是双方共同出资买房或者共同还贷,如果你觉得婚前买房这个问题马虎不得,小编要提醒你,婚后的房产分割同样不能忽视,因为有时就算房产证上写了你的名字,房子也不一定属于你。尤其是女性朋友,如果你觉得你处于弱势,一定要搞明白你们的房产究竟属于谁:

一、先搞清楚你们的房产是婚前购买还是婚后购买

新婚姻法对婚前购买的房产分配很现实,如果是一方或一方父母全款买房,那么谁出钱就算谁的,也就是说,房产证上写了谁的名字,房子就属于谁。若是按揭贷款购房,婚后一起还贷,那么离婚按比例分配,谁付的首付,房子就归谁,另一方可以获得与当年还贷支出同比例的现金,部分会根据双方婚后的还款比例来分割。

若是婚后二人购买的房子,则算作是夫妻双方共同财产,若是婚后一方父母全资购买的房子,没有明确表示是赠予其中一方的话,则房子默认是赠予夫妻二人,算作共同财产。

二、婚前共同出资,但最终没结婚房子如何分配

如果还没结婚,只是婚前二人共同出资买房,则分手后按共同购房协议分配。比如恋爱期间先以男方名义贷款购得一套住房,房贷是二人一起还,但房本上只有男方名字,二人分手后房子不应只属于个人,而是按照婚前共同购房协议,判定双方共同出资有效,若要终止购房,女方有权要求男方返还自己支付的房款。

三、婚前买房婚后才领的房产证,离婚如何分配

如果是婚前一方全款购房,房产证是婚后才取得,产权证上只有一方的名字,则婚后取得的产权证只是对房子产权的自然移交,不影响房子的归属,仍属于其中一方。但若是婚前一方贷款买房婚后自己还款,婚后偿还贷款的部分应算作是夫妻共同财产,另一方配偶有权要求分割还贷部分。

所以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不要以为婚前一方购买的房产,在婚后加上另一方的名字就可以享有一半房产了,实际上虽然加上了名字,但不一定是二分之一的房产份额,要根据婚前婚后的认定和分配比例等因素来决定,如购房交易时间、结婚登记时间、出资情况、产权登记情况等。所以夫妻双方最好通过书面形式来约定,如果没有事先约定,则会按照谁付钱就归谁来分配。

如果想保护好你的权益,婚后的房本上署上自己的名字可能会更有安全感,如果没有署名,请一定保留好还款证明、银行流水,以免日后被认定为一方的婚前财产,让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好消息,北海“夏季狂欢 滨海购房节”暑期火热开启,购房报销最高2千元机票,还送东南亚精品旅游线路,赶紧关注北海楼盘网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