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25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多地上调房贷利率 对已购房者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 2019-08-01 18:03:24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805次浏览


经历大约半年的连续下调后,一些地方房贷利率近期出现回弹趋势。作为楼市调控的重要手段,房贷利率上调意味着什么?是否会对已经贷款购房的人产生影响呢?


因城施策 多个热点城市房贷利率上调

今年5月份以来,南京连续3次提高房贷利率;楼市率先回暖的苏州,房贷利率在六七两个月也出现了连续上浮;青岛多家银行确定上浮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利率上浮15%,二套房上浮20%、个别达到25%。

专家表示,房贷利率上调是对部分热点城市房地产调控趋紧的一部分。近期以来,为防止部分地区房地产价格涨幅过大,不仅是房贷政策,多地的购房政策、土地政策等全方位从紧。

对银行自身来说,在上半年大规模信贷投放之后,下半年信贷额度相对较少,适当提高利率,也有助于银行提升收益水平。

“近年来我国居民部门杠杆率上升较快,针对部分热点地区,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趋于谨慎,有助于更好地防范风险。”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淼表示。

利率上调是否对已购房者产生影响

对于已经贷款购房的人来说,市面上的房贷上浮并不会产生影响。影响房贷的最主要的是基准利率,如果基准利率变了,已购房者房贷才会跟着变化。

比如说基准利率如果从4.9%上涨到了5.0%,那么已购房者房贷利率就是5.0%乘以原来的折扣。

利率上升首付上调,不可否认会使刚需的压力变大,但这个过程对投资者、甚至投机者影响也相似。会相应的降低房产市场的火热,也是政府房产调控的一种手段。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