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30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禅风茶韵似宋朝——天隆三千海桃花岛茶坊

发布时间: 2019-08-02 10:12:58

来源: 北海天隆三千海

分类: 本地楼市

407次浏览


禅风茶韵似宋朝

——三千海桃花岛茶坊

大宋王朝是一个奇特的时代。自宋太祖黄袍加身,后定三百年帝国基业,它中国历史上最长命的王朝之一。它拥有至今令人叹羡的高度物质文明和后人不可企及的文化高峰。

作为两宋时期的特色文化之一——饮茶之风极为盛行,从皇宫、官府的欢宴到亲朋之间的聚会;从各种场合的迎来送往、交际应酬到人生喜庆的礼俗,无处没有茶之清风洋溢、香气飘拂,斗茶、茗战更是情趣盎然、格韵高雅。

鉴于对金庸先生的敬仰和对其作品《射雕英雄传》的钦佩,天隆三千海二期项目围绕桃花岛的故事而展开,为更生动体现故事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三千海又激情巨资打造了具有宋朝风格的桃花岛茶坊。

桃花岛茶坊外部既是蒙古包造型,又有古时碉楼的特色,其掩映于竹林、古树、花草之间,环游桃花岛后临近出口,沿古石铺就的台阶拾级而上,迎面是一堵深红色火山岩垒砌的石墙,看似无规则却显自然天成的墙体,伴着随意垂落的绿蔓,给人以清新和古朴的感觉,两扇由藤编古木构造的厚重木门分别镶嵌于墙体两边。

选其一推门而入,一面手编绳索织就的屏风挡住视野,给人一种诱惑和想象,更增添了其神秘色彩。侧身再沿仿古木质阶梯而下,刹那间,一股宋朝茶坊风格的气息迎面而来。

楼梯两侧,粗壮古藤攀着于古铜色墙壁,触摸着古法涂成的墙面,颇有历史的厚重感,而自然成形的古木楼梯扶手承载着古往风云故事,走下楼梯,立于青石板地面,环望四周,“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从结构、造型、布局、摆件、标识、装饰......无一不透露出古色古香的宋朝茶坊风韵,让人有了穿越历史、对话宋词的激情与冲动。

抬眼头顶,起源于宋朝的两幅巨大索编太极图彰显着儒、道两家结出的硕果——太极思想,而以蒲葵叶、老人葵叶为背景的衬托和垂伸的枝蔓青藤也象征着这一哲学思想的集大成和它所描述的万象。


禅风茶韵似宋朝——天隆三千海桃花岛茶坊_北海楼盘网

顺势而下,自穹顶由六根粗壮的紫薇古木搭建的镂空舞台立于茶坊中央,上有“小泉嗒嗒”,中有“琴音袅袅”,下有“仙雾飘飘”,底有“流水潺潺”,舞台四周基座以龙王玉为载体,用深厚的文化底蕴传承中华文明。一座舞台四重景观,寻古探幽,别有洞天。


舞台北面,一根与宋朝同年代的巨大紫薇木作为吧台连贯古今,再配以古典精美的各类小摆件和身着宋朝服饰的女掌柜,就此勾勒出了宋时茶坊的氛围。


舞台东南西三面,均以黄蜡石、蒲葵叶、古藤、草索编制成屏档,设置了重阳宫、逍遥居、坐忘峰、光明顶、菊畔墰等十二间茶室,各茶室均以直径1.5米以上紫薇古木镶嵌玉石材质作为茶台,古树根部打磨茶座,再配以古典特色茶具,供人品茶论道,休憩养神。


所谓:味浓香永。醉乡路,成佳境。恰如灯下,故人万里,归来对影。口不能言,心下快活自省。


天隆三千海二期——桃花岛组团

热线咨询:400-819-6508 转575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7000元/㎡

楼盘地址:银海银滩西区美景路88号

楼盘电话:400-819-6508 转 57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