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2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北海用这些数据告诉你 为什么能入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候选

发布时间: 2019-08-14 17:34:56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07次浏览


8月8日,新华社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在北京启动,集中展现城市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就。而北海就名列100个候选城市当中。

北海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

北海有来自大自然的恩赐——湛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神奇的火山海岸、白鹭翔集的红树林、星罗棋布的星岛湖;

有千百年来人类生活的足迹——海上丝绸之路古港、千年汉墓瑰宝、百年老街、客家围屋;

有北部湾民俗文化的记忆——千年南珠之乡、疍家风情小镇、地角渔家风情、侨港龙舟祭海;

这里是中国最美滨海旅游目的地之一,汉代海上丝绸之路最早的始发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北海。

北海为什么能够入围候选城市?

北海能够入围此次“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与自身的发展是离不开关系的。近两年来,北海招商引资,抓住发展机遇,共引进文旅及相关配套项目近百个,包括六大百亿级重大旅游项目。

今年2019年新开工重大项目超过200项,3年滚动储备重大项目500项以上,总投资规模超8800亿元;去年以来重大项目引进数量和投资额均居全区第一。

从8月13日北海市统计局发布的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来看。在2018年北海全年全是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按可比价计算,较去年增长了8.3%。

图1 2014-2018年北海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图


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1.4%,其中居住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医疗保健类分别增长4.6%、0.4%、1.1%、9.3%;食品烟酒类、衣着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分别下降0.7%、1.2%、0.8%、0.2%。

图2 2018年北海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跌幅度(月度同比)


去年年末全市户籍人口178.18万人,年末常住人口168.00万人,其中城镇人口98.45万人,城镇化率58.6%。全年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374元,比上年增加1838元,增长7.8%。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954元,比上年增加2042元,增长6.4%;全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998元,比上年增加1249元,增长9.8%。

看到这些数据是不是觉得北海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北海,正在以正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动力、全新的形象,奋力舞起滨海旅游发展的龙头,向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名城和中国最美滨海旅游城市的目标全速迈进!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