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85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千帆竞发!北海市“侨港开海节”开海起航仪式,3500面国旗“映红”侨港

发布时间: 2019-08-18 11:27:53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91次浏览


图片说明:上千艘渔船依次有序驶出电建渔港。

 

 

图片说明:渔民、归侨们手持国旗,共唱《歌唱祖国》

8月16日上午10时,北海市“侨港开海节”系列活动之侨港开海起航仪式在侨港镇电建渔港出海口西堤举行。

这是北海第一次在广西首府举行开渔节新闻发布会经过大力宣传,大北海将通过此次活动把浓郁的渔乡风情和海滨旅游特色相结合有史以来最大的广场,最隆重热闹的一次。现场3500面国旗“映红”侨港,爱党爱国爱家乡是此次活动的主题。

本次2019北海开海仪式主要内容有:渔家歌舞、渔民祈福、宣布开海、千舟竞发、歌唱祖国等壮观震撼的场面,来欢送渔民出海,衷心祝愿他们出海能平安、满载而归。

“秋风清爽水潾潾,疍家开海行好运。风调雨顺鱼满舱,政通人和官爱民。旧时呢处系烂塘,宜家已经变天堂。侨港明天更美好,经济文化更辉煌……”开海起航仪式在侨港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侨港咸水歌的歌声中开始。接着,歌舞表演、舞龙舞狮、直升机表演等节目轮番上阵。中午12时,停泊在电建渔港内的上千艘渔船依次有序驶出港口,与此同时,现场2000多名嘉宾群众共唱《歌唱祖国》,500多名群众手持国旗环绕会场,3500面国旗在侨港镇的各个角落猎猎作响,开海仪式至此达到了高潮。

据悉,侨港是银海区的海洋渔业重镇,也是一座依托归侨文化发展成的旅游文化名镇。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银海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侨港镇利用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从当初的一片荒滩,发展成为了独具东南亚风情的特色小镇。民俗祭海、开渔祈福、渔家歌舞、疍家婚礼等传统文化得到了很好传承与发扬,极大地丰富了侨港的文化内涵,助推北海全域旅游蓬勃发展。去年,侨港接待游客3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近6亿元。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自治区侨办主任林怀勇,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侨办副主任陈洁,自治区侨联副主席潘伟红,市领导毛艳琼、辛红梅、洪伟东、刘翔、欧余军,北海军分区司令员王先庆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海仪式。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