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88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多地房贷收紧北海也不例外 未来还会上调么?

发布时间: 2019-08-19 10:54:24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国内动态

517次浏览


今年上半年,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一直都受到了多方面的关注,而近期房各地的房贷利率也受到了非常大的关注。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环比上涨2个基点

根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监测数据来看,今年7月份,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44%,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环比上涨了2个基点。全国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76%,环比上涨了1个基点。

各地的房贷利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北海自然也不例外。目前北海的中国四大银行基本上房贷利率都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25%左右。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城市的房贷利率都在上涨,7月份一线城市中上海和深圳平均水平有所下降,其中,上海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导致上海首套房贷利率水平环比下降7个基点,仅次于海口,为全国降幅第二大的城市。

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结合近期政策来看,未来银行将调整信贷结构,以减少房地产行业占用的信贷资源,把更多信贷资金投向国家鼓励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等领域。”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万赋说。

此外,有专家提醒,关注信贷资金进入楼市不能只盯着商业银行和消费金融公司,各类互联网借贷平台对资金流向监控较少,进入楼市的比例可能更高。

“要继续加大对各类互联网平台的清理和整顿,对其提供的借贷业务,在借贷用途、资金流向等方面加强监测。”董希淼表示,无论对金融机构还是互联网平台而言,对信贷资金流向、用途的监控都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应修改相关制度办法,将虚构贷款用途、挪用信贷资金的行为纳入征信系统,提高借款人违规成本,从源头上遏制个人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资讯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bhxiaojun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