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47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2019年在北海买房后想在房产证上加名字该怎么办理?

发布时间: 2019-08-30 11:15:28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777次浏览


很多人在北海购房后想在房产证上添加名字,但是又不清楚流程,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年在北海买房后房产证如何加名字:

1、带好三证(结婚证、身份证、房产证)正本及复印件。

2、去房屋所在地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先在预检窗口告知是来办理房产证增加配偶姓名事宜的,窗口工作人员会审核提交的材料;

3、如果材料齐全就会给一个号码,然后凭号码去相关窗口办理。

4、新房产证可以设定密码,房地产交易中心会告知你一个初始密码,之后可自行更改。


房产证加名字费用多少?

办理房产证上面加名字所需费用:110元手续费,明细如下:80元工本费、25元地籍图费、5元贴花费。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房子尚有贷款没有还清,那么在房产证添加对方名字,是需要先联系银行,办理抵押手续变更的,而办理房产证名字的费用则没有变化。


房产证上加名字新政策:

一、买卖情况下房地产转移登记申请书、房权证书、身份证明等资料,到国土房管局交易登记部门申请房地产权转移登记,增加房屋产权共有人。

二、赠与情况下房产证加名字需要的手续:

1、购房者到房产委托公证部门办理房屋的赠与公证;

2、到国土房管局的测绘部门出具测绘附图;

3、财税部门办理完税或免税手续;

4、携带房地产登记申请书、完税或免税证明、测绘附图、原房地产权证书、赠与公证书、身份证明等资料,到国土房管局交易登记部门申请房地产权赠与登记,增加受赠者为房屋共有人。

三、析产情况下房产证加名字需要的手续:

1、夫妻双方到公证部门办理房屋的夫妻析产公证手续;

2、与赠与情况下房产证加名字需要的2、3、4手续相同(赠与公证书替换为夫妻析产协议书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析产情况下房产证加名字只适用于夫妻之间。


房产证上加子女的名字怎么办理:

一、采用赠与方式加名

1、赠与人与受赠人订立房屋赠与的书面合同,即赠与书。按照规定,房屋赠与一定要采用书面形式。

2、房屋赠与的当事人(受赠人)凭原房屋所有权证、赠与书,按照规定缴纳有关契税。同时根据规定,房屋赠与必须办理公证。

3、还要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具体即指房屋赠与当事人要到房地产管理机构申请变更登记,提交申请书、身份证件、原房地产产权证、赠与书及公证书和契税收据。

关于交纳契税的说法,国家税务总局规定:对个人无偿赠与不动产行为,应对受赠人全额征收契税,全国统一契税税率3%,特殊情况为1%。

4、办理完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后,方能增加子女为房屋共有人。


二、通过买卖方式将房屋过户给子女

1、所需证件: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婚姻证明,未成年子女需提供户口本或出生证明。除了带足证件,还需准备好各类证本的复印件。

2、注意事项:在到当地交易中心办理加名字时,房屋的产权人和加产权人都要到场。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