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78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上半年全国重点2086块地流拍 开发商主动降价销售

发布时间: 2019-08-30 16:30: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34次浏览


从2016年开始,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房价下跌、中介关门、二手房停贷...种种变化证明现在的楼市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楼市了,而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这种变化表现的尤为明显,就连北京上海这些超一线城市房价都出现下跌,整个楼市陷入到冷清的气氛中。不管是购房者也好,还是炒房者也罢,大家都改变了对楼市的态度,就连以往异常高调的开发商在面对当下行情的时候也不得不认怂,不仅放缓了拿地节奏,甚至于还主动下调销售价格,为的就是能在残酷的市场里生存下去。这一切都说明楼市即将迎来属于刚需的时代,苦等多年的刚需终于要“翻身”啦!



房价居高不下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高昂的地价,房地产市场火热的那几年开发商都知道拿到地就等于赚到钱,因此土地竞争十分激烈,在开发商的哄抢下市场上出现一块又一块价格突破天际的“”。而进入2019年,面对楼市明显转向,开发商认怂最先表现的也是在土地市场上。仅仅是2019年上半年,全国一二三线重点城市就出现了2086块流拍土地,而2018年全年的流拍土地只有1808块,今年半年的土地流拍数量就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流拍数量,开发商对待土地的态度可见一般,这种态度在下半年还有变重的趋势,因为截至目前为止已经不止一家房企明确表示不再去三四线城市拿地,预计下半年开发商拿地热情会进一步降低!开发商为什么不敢拿地?还不就是因为面对逐渐冷却的楼市没有足够的信心,不敢赌未来房价走势。



另一方面,进入下半年多家房企宣布降价销售也是开发商认怂的表现之一。在楼市调控之初,面对未来会不会降价销售这个话题的时候,开发商的态度十分强硬,不止一家开发商表示降价就会面临破产风险,打死都不降价。但到了现在,嘴硬的开发商终于怂了,武汉某楼盘从最高的3.2万/平米下降到2.2万-2.4万/平米,北京、上海多个楼盘价格出现下跌,这些都说明在现在楼市转型和巨大资金压力下开发商不得不作出妥协。要知道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面积同比去年下降了2000多万平方米,开发商销售压力巨大,如果不做出降价,后期盖好的房子不一定能顺利卖出去。房子卖不出去又等不到涨价,开发商能不着怂吗?



面对楼市转型的大趋势,开发商怂了!但对于苦等多年的刚需来说,终于算是等到“翻身”的机会,虽然并不想承认,但事实上在房地产发展的二十年里开发商的确扮演了一个助涨房价的作用,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开发商从中作梗刚需买房才会这么难,例如惜盘、捂盘制造紧张气氛。但现在开发商认怂了,以前这些小动作现在再也不敢用了,刚需少了这一层阻碍之后买房的时候肯定会比以前顺利很多,虽然不一定能买到最便宜的房子,但至少不会像以前那样被白白被忽悠,未来的楼市势必会是一个利好刚需的楼市。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