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68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装修小贴士:新风系统是什么?到底要不要装?

发布时间: 2019-09-03 15:07:21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1024次浏览


什么是新风系统?

你有没有留意过很多商场、车站、医院等大型公共空间并没有窗户,里面人很多但也没有感觉空气很闷透不过气的情况,因为都有新风系统。新风系统的主要功能就是把室外的新鲜空气送进来,把室内二氧化碳含量高的污浊空气排出去。在不开窗的情况下,引入新鲜空气,在送入空气的过程中,净化、过滤空气中的污染与细菌。以防室外的灰尘、雾霾入侵室内。


新风系统具体能干什么?

1、 在空气进入室内前,过滤掉里边的粉尘颗粒。

2、 吸进含氧量正常的空气,排出含氧量不足,二氧化碳偏高的空气。

3、 再厉害一点新风系统,能调节吸入空气的温度。不至于冬天吹冷风,夏天吹热风。至于「一周甚至一个月不擦灰」这种额外福利,也就不难理解了,因为那些粉尘都进不来了


新风系统的优缺点

优点:新风系统能够用防止灰尘和细菌入侵室内,自动过滤送入室内的空气;还能够用去除室内湿气和异味,防止家具发霉腐坏;除此之外,新风系统还能够调节室温,兼具空调的作用。

缺点:新风系统的价格较贵,一般在几千至几万之间不等,其中滤芯也不便宜,需要定期更换,价格在几百到几千之间。另外,新风系统的管道每三个月要清理一次,保养也比较麻烦


新风系统、空气净化器和中央空调的区别

首先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的职能就不一样,中央空调负责室内温度调控,新风系统负责的是空气质量。它们是两套各自独立的系统,管道也不一样。新风的管道更粗,不容易弯曲,中央空调的管道要细一些,但两者可以兼容,都是最好在装修前段进行,两者的出风口可以并列排布。

而新风和净化器最根本的区别就是:新风能把外面的新鲜空气经过过滤后换到屋子里来,将室内的脏空气完全排出去;净化器净化的是室内的空气,只能靠吸附脏空气。就好比汽车的外循环和内循环,价格上肯定新风系统贵,但是空气净化器相对灵活方便、不需要复杂的安装。

所以说,新风系统负责交换和净化室内外空气,中央空调负责调节温度,空气净化器负责净化室内空气,三者功能不同,并不冲突,是可以和睦相处的。


新房安装新风系统有没有必要


1、根据居住城市环境考虑

如果所居住的城市空气质量较好,则没有必要考虑新风系统,完全可以打开窗户通风换气,让空气流通。反之,如果环境恶劣,经常雾霾,如北京、河南、河北、山东、东北这些空气污染指数经常报表的地区,则最好安装新风系统,因为室外空气不好,依旧开窗通风,则会将室外污染引入室内


2、根据家庭人口结构考虑

如果家中都是身强体壮的年轻人,则是否安装新风系统,依据家庭的经济条件考虑。但是,如果家中有老人、孩子、孕妇,则最好安装新风系统,因为老人、孩子、孕妇身体较为虚弱,空气污染对他们的影响比较大。


安装新风系统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1、注意进出风口的安装

错误的打开方式:同样是财经节目中做出的测试,一位业主装上新风系统却没有达到好的效果,找出的原因便是进出风口距离过近,导t;/p>

正确的打开方式:室内外的进风口和出风口都要尽量的远,最好的距离一般在1米以上,最短间距也要有三倍管径长度,来避免刚刚进入室内的新鲜空气就被马上排出。


2、管道布线有顶上和地下两种

走顶上管道使用圆管,走地下管道使用扁管。


3、过渡连接时使用斜三通or45度弯头

为了减少局部风阻,管道尽量避免直角安装,连接管件可以使用Y字型斜三通,或使用两个45度弯头平缓过度。


4、注意墙面打孔问题

安装新风系统必然要打孔(主管打孔直径150mm,支管直径125mm-80mm左右)且不是一两个小孔,所以在安装前一定要确认好家中哪些墙面可以打孔,哪些不能(承重墙),如果是刚拿的新房,最好先咨询下物业是否可以打孔。

不要在房梁打孔、打孔、打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顶部管道走线时会有过梁问题,过梁时最好使用过梁器,不要为了省事或减少风阻直接在房梁上开孔,会有影响房体安全的风险。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