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60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北海入选国家级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晚年一同相约北海

发布时间: 2019-09-04 09:04:43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45次浏览


民政部和财政部8月28日确定第四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北海成功入选!

此次民政部和财政部共同确定的第四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共54个市(区),广西共有北海市、柳州市两个城市入选。根据民政部和财政部通知要求,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工作重在突出推广前三批试点地区的成功经验,形成规模,扩大服务覆盖面。

其试点工作包括“建立政府领导、部门分工协作的试点工作机制,有效开展组织实施、跟踪指导、绩效考核等各项工作”“建立特殊和困难老年人基本服务制度”“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立服务质量标准体系和质量监管机制”等十大任务,以及不限于十大任务的其他任务和领域。


从北海市民政局了解到,近年来,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政府领导、民政牵头、发改、卫健等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探索了公建民营、民办公助、“PPP”合作、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运营方式,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相结合”养老服务格局,为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我市财政投入养老服务事业资金1.2亿元,新建(在建)公办养老服务项目5个、城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4个。目前,全市乡镇敬老院数量达到32个,农村幸福院173个,农村五保村157个。同时,我市大力培养和支持民办养老机构,9家民办养老机构顺利运行。2019年以来,我市投入养老服务资金4200万元,新建北海市社会福利院“关怀楼”项目和合浦县社会福利院2号养护楼项目。总投资1.3亿元的银海区社会老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也落实了项目用地,取得了立项批复,计划今年开工。

目前,北海市有各类养老机构473家,养老床位5260张,其中民办养老机构11所(已注册发证的有9家、备案登记的2家),可提供养老机构床位2600余张,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3个。


北海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海将按照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突出在“健全工作机制,细化服务政策”“加快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兜底保障水平”“完善信息平台,推行智慧养老”上下功夫,争创改革试点“优秀”城市。


更多养老政策点击此处可进行查看,不仅政府大力支持养老事业,更有多个康养项目的签订为北海养老资源锦上添花。北海,已然成为养老旅居、安享天伦的胜地。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