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26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年内央行第三次降准?降准到底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 2019-09-09 02:21:18

来源: 北海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127次浏览


9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将在2019年的9月1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也就是所谓的降准。

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月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月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央行表示,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这已经是央行在今年内的第三次“降准”了,今年第一次降准是在1月份, 分别于1月份的全面降准,第二次分在5、6、7月三次实施到位,是针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定向降准。

那么什么是降准呢?

降准,其实就是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是央行的货币政策之一,央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影响银行可贷资金数量从而增大信贷规模,提高货币供应量,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增长。

了解存款准备金率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存款准备金。简单点说就是银行为了保证来储户的提款而把一部分钱交给央行保管,这部分钱就是存款准备金。

而这部分钱要存多少呢?央行给银行们定了一个存款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这个比例就是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当然,随着商业银行的融资渠道变宽,应对客户的提款已经不像过去那样过分依赖准备金了,现在的准备金率多为调解货币的作用。

而降准就是其中的一种调解货币的手段,降准就是银行要缴存给央行的准备金减少了,手头上有更多的钱,可以放贷,那失眠上的流动资金自然也就变多了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