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39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调整对于购房者有哪些影响?

发布时间: 2019-09-13 11:57:05

来源: 8号楼工作室

分类: 国内动态

705次浏览


首先!我们聊聊个人房贷利率调整所带来的影响。

8月25日,央行明确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相关事项。新机制下,央行对于房贷利率机制设定了下限,以8月20日发布的LPR计算,首套房贷利率不低于4.85%,二套房贷利率加60个基点,不得低于5.45%。


那么问题来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调整对于购房者有哪些影响?

在此前定价机制下,各城市或各银行对于发放的房贷利率水准不一。但有分析人士指出,按照目前的房贷数据,大部分银行执行的是首套房贷基准上浮10%-20%,二套房贷上浮20%-30%。

就在两三年前,很多地方首套房利率普遍还是8.5折或者8折优惠,而现在,全国多地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上浮,在新机制下,原本的“打折房贷利率”或将一去不返,未来LPR就是最低的下限。

房贷利率上浮对于攒钱付首付的刚需族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让买房路更加坎坷了。为什么这么说呢?举个例子来说,假设买房的小伙伴以等额本息贷款的方式贷款30年,贷款200万。如果基准利率上浮10%,购房者至少要多还21万的利息;


如果基准利率上浮25%,购房者至少要多还55万利息。

这多出的55万利息,如果放在三四线城市都够买一套房了。因此,在这个时间点打算想买房的小伙伴注意了,因为每个城市的房贷利率水平不同,楼芝士不能给出明确的判断,这个期间建议大家多以观望为主,根据所在城市的房贷利率的区间波动,适时出手。

责任编辑: bhxiaojun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