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12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楼市众生相:谁在猛力收紧?谁在暗度陈仓?

发布时间: 2019-09-15 11:25:54

来源: 诸葛找房

分类: 国内动态

323次浏览


就像是我国的房价一样,前些年,扶摇直上的趋势让人又爱又恨。

当人们的收入和房价的差距越来越大,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越来越依赖,在经济全球化和多元化发展的当下,人们的钱包全部都被房子吸走了,肯定会带来一些家庭负债率过高等负面影响。

显然领导层也早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根据我们未雨绸缪和防患于未然的优良传统,在房地产比较火热的那几年, 就有地方政府出台了限购的调控政策。

虽然 限购的出台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但是并未有力的稳定市场,为了更好的发展经济、发展房地产,领导层只能不断的根据市场情况,不断的调整和出台房地产的调控力度。

截止至今,2019年的房产调控就已经高达300多次,同时2019年也被称为史上调控最严次数最多的一年。

从这两年楼市的调控政策,我们不难看出领导层坚持“房住不炒”的决心。

直至因城施策出台,有的城市开始放宽限售,有的城市出台限涨令,也有想要给楼市松绑的城市,由于和楼市大方向不符,还未实施到一周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至此,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因城施策,我们大家也都看明白了,所谓因城施策是在楼市大方向不变的情况下实施的。

公积金放宽?

就在大家明确未来楼市的走向时,一再有各地公积金调整疑似楼市利好的消息传出。

进入2019年下半年,已有海南、江苏、广西、广州、厦门、长沙、成都、德阳、内江、银川、株洲、柳州等10余地出台公积金新政。

从各地出台新政的情况来看,“因城施策”的力度较为明显,有松有紧。

松的是成都、银川、株洲的公积金提取提出加装电梯可以提取公积金, 广州将购买一手现房公积金贷款年限从20年延长到30年; 而收紧公积金的城市有 厦门、柳州对异地贷款进行了限制或暂停。

根据以往的经验, 公积金与商业银行贷款的调整基本保持一致, 商业贷款紧,公积金贷款也紧,反之亦然。

而最近商业贷款在逐渐收紧, 部分地区的公积金贷款却并未跟随商业贷款收紧,而是出现了一定的差异化,这种情况的出现让很多人再次看到了购房的希望。

然而,从当前的政策来看,公积金的差异化是符合‘房住不炒’、支持刚需的基本定位。

随着我国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逐渐深化, 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呈现出差异化发展,这恰巧说明了我国楼市调控越来越清晰。

商贷以金融属性严格执行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公积金贷款则不断回归保障属性,托底基本住房需求。

有专家表示,随着中央房地产市场调整政策目标的进一步明确,公积金的功能定位更加清晰, 公积金在住房保障方面的调节作用将越来越大, 也亟须提高公积金的使用效率。

暗度陈仓

除了公积金使用范畴宽泛之外,很多开发商为了金九银十而推行的促销手段,比如低 首付、教师节购房打8折等促销的方式 ,也一再的被有心人划为购房利好。

而事实上,关注房产的人都知道,今年以来, 开发商的融资渠道一再收紧, 尤其是前几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常务会议 上,房地产再被排除在外。

根据中国政府网信息显示,会上确定了两件大事,其中一件事便是“ 确定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措施,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 ”。

明确规定,“ 专项债资金不得用于土地储备和房地产相关领域、置换债务以及可完全商业化运作的产业项目 ”。

面对多方融资困难,开发商不得不采取变相降价的方式换取资金回笼。

往年开发商比较喜欢用的都是买房送厨房、买房送宝马、全款买房打折等等一些营销活动。

而今年,很多开发商都纷纷选择了简单粗暴的降价!有网友爆料称 某楼盘直降近万元 ,甚至有售楼处的成交价直接低于楼面价。

虽然面对资金问题,开发商都很着急,各种促销方式也都层出不穷,但很显然购房者的购房情绪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7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77755.69万平方米, 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0.4% ,同时,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累计增速已连续3月下滑。

当然这种情况下,也有不少网友来问笔者,“当下,要不要买房”?

面对开发商花式促销的各种福利, 也有购房者蠢蠢欲动 ,生怕再次错过一波购房福利。

今天,笔者将一反常态,不再劝大家赶快上车,而是要劝大家可以再稍微等两个月。

毕竟金九银十才刚刚开始, 部分地区的楼盘或许还有降价的空间,再加上银行贷款也一再的收紧, 现在贷款买房也不一定顺利。

当然凡事都有例外,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不着急买房的刚需还可以继续观望, 着急买房的看好就买呗 !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