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8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购房知识:你必须知道的新房交付九大流程

发布时间: 2019-09-20 09:19:44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942次浏览


新房交付有哪些流程?


一、开发商以书面形式通知购房者在约定时间内对房屋进行验收交接。开发商取得商品房房地产权证后,应以书面形式通知购房者在约定时间内对房屋进行验收交接。开发商约定的收楼时限一般在收楼通知书寄出30天内,按有关规定,如购房者在约定时间内没有到指定地点办理相关手续,则一般被视为开发商已实际将该房交付买家使用。


二、业主持入住通知要求的证件及其他相关资料,在入住通知要求的期限内到房地产开发企业指定的地点,查验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应当取得的书面文件。(如两书一表);

两书是指《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一表是指《竣工验收备案表》;


三、关注面积问题,索要《面积实测表》,向开发商了解公摊面积大小及组成;


四、购房者应根据购房合同约定的标准对房屋工程质量及配套设施一一进行验收,并做好记录,同时,不要忽视对房屋产权是否清晰进行核验。验收时,开发商应主动向购房者出示建设工程质量检验合格单和商品房房地产权证。开发商不出示的,购房者可以拒绝验收,由开发商承担责任。


五、验房后业主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以下对策:


若商品房存在法定或约定的可以退房的质量问题或存在解除购房合同的其他情形,买受人应决定是否退房,并在约定的期限内书面通知房地产开发企业;

若商品房存在未达退房条件的质量问题或未达到约定标准,买受人可将商品房存在的质量问题或未达到约定标准的内容书面递交房地产开发企业,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一定期限内逐项予以修复或赔偿。


商品房交付使用时,应当有《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六、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商品房存在的质量问题逐项予以修复或作出修复书面承诺并经买受人查验同意后,双方根据商品房面积实测技术报告结算房款。


七、买受人向房地产开发企业交纳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商品房预售合同约定的其他费用。


八、购房者对房屋及其产权进行检验,认为符合合同约定条件的,应与开发商签订房屋交接书;对不符合合同约定的,应做好记录,要求开发商签字,直至开发商的房屋完全符合交房标准,再签署房屋交接书。从房地产开发企业或房地产开发企业指定的第三方处领取房屋钥匙。


九、业主向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选定的前期物业管理企业交纳物业管理费,并办理物业管理的相关手续



十一国庆北海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了,特价房首付5万起,参加楼盘网免费看房团2天2夜含食宿,成交还能报销路费,送东南亚精品旅游等多重金秋大礼,详情致电楼盘网客服电话4008196508 转 188。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