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17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又一个城市全面放开落户!农业人口获城市购房契税全额补贴

发布时间: 2019-10-09 19:25:53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国内动态

505次浏览


10月8日,宿州市住建委在官微发布《关于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提到全面放开城镇落户,取消一切门槛,不仅如此,农业转移人口在主城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并落户,对缴纳的契税给予全额财政补贴。

文件还规定,农业转移人口原享有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收益分配权、宅基地使用权及其地上房屋所有权,以及派生的征地补偿权、惠农补贴享有权,在户口迁移城镇后,依法保持不变。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宿州发布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政策,充分体现了当前对于市民化进程的关注。各类优惠措施和政策,有助于降低新市民进城的成本。而从政策内容看,其关于购房给予契税补贴的内容,可以认为是有助于激活房屋买卖需求的。

在严跃进看来,此次政策提到,对于农业转移人口在主城区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可以给予契税方面的全额财政补贴,所以从这个角度看,这使得此类群体购房方面的税费成本压力较小。从实际情况看,契税是购买新房中所需要交纳最大的一种税种。一套住房的契税至少要几万,所以类似给予财政补贴的做法,显然有助于降低购房压力和刺激购房需求。

严跃进表示,在过去各地的楼市刺激过程中,契税政策一直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策。类似契税工具主要有两种,包括契税补贴和契税减免。在2014年的时候部分城市也有类似政策,进而利好去库存。当然此次宿州的政策,不完全是购房政策的放松,更多的还是新型城镇化的政策。但客观上说,类似刺激有助于激活此类城市的市场交易量,进而带来市场交易的活跃和去库存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 bhlan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