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23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大动作!铁山港区13个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成就更美北海

发布时间: 2019-10-14 09:21:19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1426次浏览


今年春节过后,北海铁山港区全面加快各项重大项目的征地搬迁工作,2019年3月,铁山港区成立了六大片区征地搬迁工作组,有效推进项目征地搬迁工作。今年下半年,铁山港区增设太阳纸业项目征地搬迁工作组,继续推进13个重点项目7087亩的征地搬迁工作。

信义玻璃项目工地

截至9月30日,完成新征地880亩,搬迁162户,迁坟1529座,共清场移交净地7159亩。精细化工园项目用地范围内三处社山成功搬迁,南珠新城一期用地完成清表,信义玻璃项目及其配套设施用地征地任务全部完成……铁山港区用出色的征地搬迁工作成绩,让北海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铁山港精细化工园区位于铁山港工业区石化产业园西南部,规划面积约3000亩。项目主要依托中石化北海炼化有限公司,发展石油与天然气化工、基本有机化工原料、高附加值聚合物、精细化工、新能源五大领域的系列产品。

精细化工园绝大部分用地位于中石化卫防区范围内,该项目范围内遗留有部分中石化卫防区原“已签未拆”房屋。为确保征地搬迁工作顺利进行,铁山港区成立铁山港区精细化工园项目征地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进场后,严格核实每户房屋情况,按“能拆即拆”原则,迅速组织开展此类房屋的拆除工作。

在精细化工园征地搬迁工作中,工作组面临最大的困难是农村社山的搬迁。在村民的信仰中,社山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社山搬迁牵涉面广,涉及人员众多,而精细化工园项目范围内,正好有鸭把塘社山、啄罗社山、东村社山3处社山。通过走访调查,工作组从鸭把塘入手,一方面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取得绝大部分村民的配合,另一方面则全力争取村中德高望重长辈的支持。

在工作组的努力下,鸭把塘社山搬迁工作很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工作组与村民就社山搬迁事宜达成一致,并于今年4月中旬完成搬迁。鸭把塘社山的成功搬迁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目前,工作组已与啄罗村村民就啄罗社山搬迁事宜达成一致,东村社山的搬迁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当中。


南珠新城位于南康江、新村河与南珠湾的交汇处,规划定位为产城融合示范区、滨海田园都市区和南珠文化旅游区。项目规划总面积65850亩,建设用地36000亩,容纳人口规模30万人。距离北海市区约35公里,包括营盘镇区及部分村庄用地,规划总面积43.9平方公里,容纳人口规模约30万人。规划定位为产城融合示范区、滨海田园都市区和南珠文化旅游区。规划区划分为禁止开发区、限制开发区、农业生产区、优化开发区、重点开发区等五个功能区,并形成了“一湾三岛、一环三区”的规划功能结构,其中,一湾为“南珠湾”;三岛分别为明珠旅游岛、南珠商务岛和还珠创新岛;一环为生态绿智环;三区为中、东、西都市生活区。

南珠产业主要布局在南珠湾(即南康江入海口)东侧滨海地区,延长南珠产业链,规划以南珠文化、旅游、零售、展示、体验等功能为主,配套酒店、商业街、文化街、展示馆、科教中心等服务设施,打造北海南珠文化旅游体验集中区。

南珠新城位置图

南珠新城项目用地的土地状况复杂,村与村之间,农场和村之间,承包人和农场之间存在错综复杂的关系,导致这片土地一直拿不下来。当征地搬迁工作组入村走访时,村民的抵触情绪也较大。

面对这一现状,工作人员逐户登门走访村民,终于打动了村民。随着越来越多村民理解和支持征地搬迁工作,南珠新城的土地征收工作得到较好推进。截至目前,南珠新城计划用地2200亩,一期710亩用地已经完成清表,完成任务100%,搬迁房屋总户数44户,完成43户,完成任务99%,青苗及附着物1101.818亩,迁坟694座。

目前北海通往铁山港区的“向海大道”施工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向海大道建成后,将成为主城区连接铁山港区的交通大动脉,成为产城融合发展的大通道,对加快铁山港(临海)工业区开发、推进南珠新城建设、促进向海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向海大道工程全长44.819公里,扩建工程以廉州湾海景大道为起点,终点至铁山港石头埠。全线将按照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为60km/h,项目概算总投资约39.98亿元,计划总工期约18个月,预计2020年10月正式建成通车。


总投资122亿元的信义玻璃是北海市今年重点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

北海信义玻璃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22亿元,其中信义特种超白超厚超薄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及其深加工项目总投资约91亿元,太阳能发电及风力发电投资31亿元。项目用地面积约2786亩,分三期建设12条超白超厚超薄高档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线、400万片汽车前档夹层玻璃及大型低辐射镀膜玻璃生产线。另在合浦建设太阳能发电站及风力发电站,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0亿元,利税10亿元。

北海信义玻璃产业园效果图

围绕北海信义玻璃产业园,我市将加快引进上游原料的纯碱项目、高纯度硅砂加工项目,以及下游的汽车玻璃、节能玻璃深加工、光伏电池组件等项目,形成一条从原材料到特种浮法玻璃、建筑节能玻璃、汽车玻璃、光伏玻璃的制成,最后应用于光伏发电行业、房地产行业、汽车行业和建筑行业的完整玻璃产业链。

北海信义玻璃产业园一期项目建成后,可以解决就业岗位2000余人,带动上下游产业投资。整个产业园包括上下游产业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00亿元,实现税收30亿元。

然而,该项目的计划用地却面临历史遗留问题久、土地纠纷多、附着物多且杂等问题。为确保项目建设如期推进,工作组啃硬骨、通梗阻,根据《北海市铁山港区2019年重点项目、重点片区征地搬迁工作方案》全力开展工作。6月2日,随着最后一户杜志民签订协议,工作组在短短3个月内全部完成信义玻璃项目及其配套设施用地征地任务。

为妥善处理征地搬迁工作中遇到的历史遗留问题,铁山港区成立“最后一公里”攻坚组。在攻坚组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中航化遗留问题、预制场项目、20万吨/年润滑油项目、经四路梗阻问题、九号路支线及周边支线和周边储备土地遗留问题、第二货场项目(一期)遗留问题等一系列难题均取得重大突破。目前,攻坚组已经集中组织拆除行动6次,拆迁房屋10户,清场15亩。先后解决了中航化、经四路、第二货场等项目建设的梗阻问题。


铁山港区的快速发展印证了北海的全线城市化,未来的铁山港除了工业,商业和服务业也会跟着发展起来,结束“有区无城”的历史,成就更美的北海!


拓展阅读:

北海向海大道全线施工!铁山港区城市化进程加快!

签约17个项目,投资288.8亿元!铁山港区投资推介会再获硕果

总投资近5000万元!北海铁山港区(临海)工业区人民医院一期工程开工

铁山港喜提区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向海大道上的楼盘你该看看了!



银十购房找看房团,享购房优惠,楼盘网北海站10月27-28日金秋免费看房团正在火热报名中!2天2夜全程免费,专业看房(咨询电话4008196508 转 188)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