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18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购房应该怎么选房屋朝向?看有经验的人怎么选!

发布时间: 2019-10-18 13:10:42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4519次浏览


房屋的朝向对于居住舒适性是有很大影响的,不少购房者在购房选房的时候都会把朝向放在首位。如果房屋朝向不好的话,往往会带来其他的一系列的问题,比如通风、采光不好等等。

房屋的哪种朝向比较好

一般来说根据我国的地理位置,坐北朝南被公认为朝向最好的房屋。

因为朝南的房屋在冬天的时候阳光也一样能照射到房屋同样的深处,使得室内的温度比较高,而夏季阳光直射,屋内则受不到强烈光线的照射有比较凉快。

根据我国的地理位置,正南方向朝向的房屋当之无愧是最优的选择,但有的时候由于条件限制,我们还是可以选择以下朝向:东南、东、西南。

房屋内部的朝向应该怎么进行选择?

客厅的朝向

客厅是一套住宅中使用率最高,使用人数最多的房间。客厅的朝向当然是以南向为最佳方向。客厅朝南的话,阳光可以在冬天照射进房屋,在夏天又是凉风习习。如果您是想要朝东或者朝西的客厅,特别是低楼层的业主一定要对相邻建筑间距加以关注。

卧室的朝向

对于一居室的小户型,其卧室的朝向自然是与房子朝向保持一致,以朝南向为最佳朝向。如果卧室有二、三间,那么朝向就会有所不同,这个时候看房选房的话就应以主卧室朝向或多数卧室朝向为评判标准。卧室以南向为佳,但最好的话不要靠外墙,不要选朝西卧室。

卫生间的朝向

众所周知,卫生间是非常容易滋生细菌的,因为卫生间常年比较潮湿,因此卫生间更应该要保持良好的采光、通风,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最好不要选择西向的卫生间。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