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1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11月18日,央行突然“降息”,会对北海楼市产生多大影响?

发布时间: 2019-11-19 09:15:33

来源: 首席财经观

分类: 本地楼市

466次浏览


11月18日,中国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18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由于今日没有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1800亿元。

来源:央行官网截图

公开数据显示,这是2015年8月以来,央行第一次下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

何为逆回购?7天期逆回购又是什么?

央行逆回购,是指央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借出资金,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再将有价证券卖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七天期逆回购,就是指约定的日期为7天。

通俗点说,就是主动借出资金,获取债券质押,也就是向市场释放流动性。

而正回购,就是央行卖出有价证券,回收资金,收紧流动性。连续暂停逆回购15日之后,央行再次祭出大手笔逆回购,附赠意外惊喜,“降息”5基点。

这也是央行继11月5日发放麻辣粉(MLF)之后,再次“降息”。11月5日,央行就曾将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的利率从3.3%下调至3.25%,被市场解读为“降息”,并提振了市场信心。

上一个工作日,也就是11月15日,央行开展了本月第二次中期借贷(MLF“麻辣粉”)便利操作,释放资金2000亿元;同一天央行还对部分城商行进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的第二次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400亿元。

短短半个月之内,央行三次释放流动性,给市场送出了大礼包。

对刚需是利好,炒房客就不要抱有幻想!

调降MLF利率,引导LPR利率下行,会让银行的房贷利率下降,这样刚需购房者得到了实惠,可减轻还贷压力。

但楼市目前还在调控之中,各地银行还是会根据实际情况,对房贷率做出灵活调整。

监管层之前就明确表示,即使降准降息都有空间,房贷利率也不会下调,也就是说,无论是降准,还是“降息”,都不会影响楼市调控,炒房客就不要再抱有任何幻想了!

来源 | 首席财经观察

责任编辑: bhxiaojun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