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73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南有银滩、北有高德 北海高德滨海文旅综合体项目来了!

发布时间: 2019-11-19 09:41:37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977次浏览


11月的北海,阳光灿烂,气候宜人。日前,记者来到北海高德滨海文旅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项目一期海滨世界板块的地基已经开挖,挖掘机、运土机正忙进忙出。地坑中,3台挖掘机正在开挖承台,还有3台挖掘机在一旁轮候将土方外运,部分施工材料正有序入场,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项目施工现场。张丁 摄

据北海廉州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荣贵介绍:

高德老街始建于清末,是有200年历史的老街区,尤其以三街为代表,仍保留着较为完整的清末民初传统民居、商铺、街巷格局等历史风貌。为更好地保护和开发高德老街,市委、市政府批准实施高德老街保护与开发项目,由海城区政府作为高德老街项目实施主体。

高德老街海滨世界鸟瞰图。

孙荣贵告诉记者,整个项目建设期约两年,项目一期海滨世界板块于10月16日正式开工,该项目建设控制在10个月内完成,高德内港灯光秀和音乐喷泉争取在2020年国庆期间正式对外开放。

投资规模:

项目总规划面积约830亩(包括内港水域面积约260亩),总投资额约35亿元。整体规划分为五大板块,拟建设以高德三街历史资源为本底,集滨海休闲、历史文化、渔耕体验、康疗养生、亲子游乐于一体的5A级景区,以“北海锦绣湾、高德不夜港”为愿景,构建南有银滩、北有高德的全新旅游发展格局。

项目夜景图

夜幕下流光溢彩

1.高德港湾(高德老街和高德内港),规划面积约495亩,通过对高德老街建筑特色和历史文化的深入挖掘、对高德内港的疏浚治理,以渔家文化、民俗文化、疍家文化为主,修旧如旧,再现北海第一集市的辉煌盛景。 

高德老街苏三老屋

2.北海风情(北海新天地),规划面积约90亩,打造集城市文化、精品商业、五星级酒店、美食体验、酒吧休闲、住宿娱乐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亮点板块。

 

海滨世界滨水酒吧街

3.海滨世界,规划面积约115亩,以海滨风情为特色,融海鲜美食、休闲娱乐、精品酒店、游艇体验、主题演艺等于一体,打造滨海休闲度假目的地。

海滨世界主入口


海滨世界迎宾大道入口

4.儿童乐园,规划面积约40亩,配套打造成为以海洋游乐为主题的亲子乐园。

高德三街入口

5.海天胜境,规划面积约90亩,以夜景水秀、音乐喷泉为亮点,打造集精品水秀演绎、禅意文化体验、主题文化住宿、海丝对外交流等于一体的文化体验目的地。

地理位置:

北海高德滨海文旅综合体项目位于海城区海景大道东侧,是连接北海主城区和海湾新城的中心节点,廉州湾黄金北岸的门户窗口。项目以高德三街历史街区为中心,东至高德路,北至七星江湿地,西北至廉州湾海岸线,东南至规划路。

重要意义:

高德是北海最具滨海休闲风情及历史文化遗存的街区之一,形成于明代,是北海开埠较早的港口之一,在明、清时已形成相当规模,有众多历史悠久的古遗迹。高德也是连接北海与廉州镇之间的重要节点,对海城区的形成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所以有“先有高德,后有北海”这一说法。

 

北海高德滨海文旅综合体项目效果图

高德老街保护与开发按照“保护历史、突出特色、政府主导、市场运营”的要求,以历史文化、旅游、休闲、生态为主题,坚持历史建筑保护与传统文化挖掘展示相结合,保护老街的历史风貌,挖掘老街丰富的文化内涵,使高德这一历史上曾繁华的地段重新焕发出活力,将之打造成为集历史文化、海滩旅游、渔耕体验、人文生态、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通过以此为基点,以点带面、核心扩充,形成东串岭底带状公园、垌尾红树林湿地、合浦汉文化公园,西衔海底世界、南珠宫、珠海老街、外沙岛、地角、邮轮码头、冠岭,形成海陆互动、区块联动、互为一体的北海岸线文化旅游产业要素聚集区。

税收贡献:

项目建成运营后,北海高德滨海文旅综合体将成为北海城市新名片、滨海旅游新地标、人文汇聚新高地,预计每年将吸引350万—600万旅游人口,实现旅游收入约10亿元,利税约1亿元,提供直接就业机会约5000个,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者共赢。

责任编辑: bhxiaojun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