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94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候鸟”品读北海近代中西文化

发布时间: 2020-01-08 10:36:27

来源: 北海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16次浏览


新年第一天,一拨拨的“候鸟”老人前来位于北京路上的英国领事馆旧址参观,通过参观这些反映北海近代史的场馆,对北海这座城市的“前世今生”有所了解。

▲来自上海的几位“候鸟”老人被展柜中的展品所吸引。陈瑾 摄

英国领事馆旧址建于1885年,是西方国家在北海设立的第一个领事馆,是北海近代建筑中的代表建筑,见证了北海近代被迫开放的历史,也是北海不可多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经国家文物局同意,1999年10月2日至3日,北海市将英国领事馆旧址往东北方向成功平移55.8米。

沧桑的领事馆建筑以及陈列馆内一件件展品,让上海的“候鸟”老人缪先生和他的同伴惊喜地在千里之外的北海找到了与老上海历史的相通之处。

据该陈列馆工作人员介绍,平时前来参观的人数每天大约在100人左右,其中大部分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候鸟”老人。

北海近代中西文化系列陈列馆

北海近代中西文化系列陈列馆主要展示北海近代的历史文化,一共有6个陈列馆,分别是北海近代外国领事机构历史陈列馆、北海近代洋行历史陈列馆、北海近代邮电历史陈列馆、北海近代海关历史陈列馆、北海近代宗教历史陈列馆、北海近代金融历史陈列馆。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