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83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出招!广西率先出台3项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新规

发布时间: 2020-01-13 09:02:5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356次浏览


近日,笔者从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的新规宣贯会上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管理暂行办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消防检测技术服务机构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和《广西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成员管理办法》3项新规近日已正式印发。至此,广西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管理自治区级制度体系基本建成,管理制度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三项新规的性质为地方规范性文件。《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主要明确了建设工程消防工作管理范围、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等内容,明确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及其从业人员的责任,并对于监督管理和处罚方式进行了规定。违反《暂行办法》中相关规定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消防检测技术服务机构监督管理暂行规定》主要明确了建设工程消防检测机构定义和范围、工作要求及诚信管理方式。《广西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成员管理办法》主要明确了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专家库成员的工作原则和范围,并对专家库成员聘任条件、期限、职责、义务及服务内容进行了规定。

住建部出招!广西率先出台3项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新规-北海楼盘网

据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防监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全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还在制定中,各地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管理工作缺乏规范和依据,在此背景下,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先出台地方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全区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管理水平,加快形成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便捷高效的市场环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和科技司研究员徐匆匆表示,自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职责划入住建部门以来,广西属于较早正式出台地方性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相关管理办法的省区。根据全国各省级住建部门定期上报的工作情况,广西在制度建设,以及落实各市县消防机构及人员等方面工作,均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自承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职责以来,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通过结合地区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于2019年7月1日率先上线全国首个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管理平台,并将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同时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指导地市进行机构设置。工作成效得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高度肯定,并3次在全国大会上介绍经验;江苏、贵州等省区也多次来桂交流工作经验。截至2019年12月22日,全区累计受理消防设计审查3635项,消防验收2084项,验收备案2062项,抽查1098项。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