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40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签订购房合同时,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发布时间: 2020-01-16 10:33:23

来源: 北海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4334次浏览


在购房者挑选好房屋后,剩下比较重要的步骤就是签订购房合同了,这一步骤关系到购房者的自身权益和自身保障,所以我们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要非常注意!那么,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吧!

购房指南:签订购房合同时,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北海楼盘网

一、写入开发商的口头承诺

很多购房者都是因为开发商的口头承诺才打算买房的,比如买房前开发商承诺赠送的面积或承诺的配套等等。但是口头承诺是无凭无据的,假如开发商不兑现承诺,购房者是很难维权的。

因此,购房者要事先在购房合同中写入开发商的口头承诺,以此为凭证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一旦开发商将来言而无信,可以拿着购房合同来为自己争取利益。

二、明确违约责任

在房产交易的过程中,由于购房合同大多都由开发商提供的,所以购房者往往是处于弱势地位的。就算以后开发商违约了,购房合同中也会弱化其责任,因此购房者在签约的时候一定要在购房合同中明确开发商的违约责任,这样开发商才不敢肆意妄为。

三、约定退房标准

房子虽然属于商品,但是其性质非常特殊,所以是没有“7天无理由退货”这样的说法。但非常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开发商存在严重的问题,比如延期交房,房屋质量差等,那么购房者就有权要求退房。

因此,为了防止以上问题的发生,小编建议各位购房者千万一定要在购房合同中约定好退房标准。不然,当延期交房或房屋质量等问题发生时,只能干着急了。

四、明确房屋价格

有些购房者在签订完合同之后,正准备交首付,开发商却在这时说涨价了,如果购房者不按照开发商的新价格付款,那么就无法继续进行交易。鉴于此种情况,小编建议各位购房者一定要在购房合同中明确房屋价格,以免开发商肆意涨价。

五、要注意有关房屋质量的条款

购房者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把详细的质量要求写在合同里。比如:卧室、厨房、卫生间的装修标准、等级;建材配备清单、等级;屋内设备清单;水、电、气、管线通畅;门、窗、家具瑕疵;房屋抗震等级等等上下内外的质量要求都应涉及到。同时,购房合同中也能规定房屋的保质期、附属设备保质期等。

六、明确物业管理事项

合同中要确定前期物业管理公司,以及双方约定的物业管理范围和收费标准。

七、明确费用由谁出

在交房的时候,开发商可能会列出的相当多的费用交纳清单。其中有部分清单是合理的,但还有一部分是不合理的收费,记住除了契税、公共维修基金、印花税、物业费之外,其余配套类费用均属于不合理收费。

签订购房合同不仅是很重要的一步,也是很复杂的一步,因此我们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多看几遍合同,查看是否有遗漏,直到找不出问题为止。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