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45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申请房贷被拒?关于房贷,你不得不知的几件事

发布时间: 2020-03-19 17:53:03

来源: 自媒体

分类: 购房指南

900次浏览


由于疫情影响,很多房企的日子并不好过,甚至又有个别房企喊出了“活下去”的口号。然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尤其是对于刚需群体,买房还是要提前提上日程。现阶段,对一线城市来说,应当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了,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你还在考虑到底买不买?怎么买?很多人带着口罩已经买好了房子。这就是思维和执行力的区别。


对普通人来说,买房当然涉及到申请房贷(全款土豪随意)。在申请房贷的时候,很多人自己拿着一堆资料送到银行去或者花了点小钱找个贷款中介,最后发现自己贷款没审批下来!这就造成了非常严重的连锁反应:如果上家是置换客户,你的贷款审批不下来,那么上家就没有钱去付新房子的首付,造成你们的交易直接失败,上家要付违约金,你也要付违约金。损失非常大。

1135217736085.png

其实这样的结局是可以避免的。前提是你要对房贷有比较清晰的认识。我们今天主要来谈一谈关于房贷的几件事。


一、如何申请房贷?

房贷是普通人能够从银行贷到的期限最长、金额最大的一笔贷款。除非是土豪全款买房,普通人买房一定是建议申请房贷。


那么如何正确申请房贷呢?一般买房的时候,新房的话开发商会有指定的银行;二手房的话一般中介也会给你推荐相应的贷款银行或者贷款中介。那么其实对于一般人来说,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申请房贷无非是两种方式:自己去申请或者贷款中介帮你去申请。


关于房贷,其实每家银行的条件都差不多,但是部分细节问题还是有所区别:比如对流水的认定、审批的时间、放款的时间等。自己申请可能面临资料不全、审批和放款时间过长等问题,但是自己申请没有额外的费用。贷款中介,也要看专业能力程度,部分是为了坑钱,部分缺失能力比较强,能办成事情,这个不能一概而论。

1822224119624.png

房贷申请结论:如果自己资质比较优秀,对各家银行比较熟悉,而且放贷时间比较宽松的话,自己去申请房贷。其他情况,可以花点小钱找贷款中介办理。


二、首付不够怎么办?



很多人买房的时候会遇到一个问题:首付不够。比如300万刚需盘,按照市面上3成首付来算,需要90万的首付。那么很多人都是工薪家庭出身甚至农村出身,小夫妻两个一合计,工作三年,只攒下50万的首付钱,另外40万的钱哪里来?


其实这就是涉及到融资的问题了,用大白话讲就是借钱。天下难事,唯借可破。那么借钱,就要考虑到资金的成本,要考虑利率是多少。今天,我们主要讲几种年化利率在10%以下的借钱方式。


一是亲朋好友。年化利率在0-4%。比如你问你老爸借钱,他借你40万,极有可能是0费率。如果问你大姨妈借钱,可能年化利率是4%左右。当然各家情况不一。


二是XYK。年化利率在4-6%。对于待富青年来说,XYK是从无产阶级迈向有产阶级的利器。当然,如果要做到4%左右的年化费率,只能通过空当接龙的方式进行;如果不是空当接龙的方式,那么资金成本会达到6%左右。注意:我们这里所说的资金成本,不是让你去分期,分期的成本高达13-15%。


三是XYD。年化利率在4-10%左右。XYD其实是分为很多形式的,比如随借随还的XYD。很多人在体制内,工资不高,但是忽视了一个重要的资源,那就是自己的身份。优质的身份背后躺着几百万的低息贷款。比如随借随还的,基本上在4-8%的利率。但是如果对个人资质要求不高的,那么基本上在8%以上了。但是要明确的一点:XYD是不能作为首付的!!!


但是还是有其他方法可以操作的。


三、流水不够怎么办?


一般来说,个人一年或者半年以上的银行流水大于月供的2倍,那么就审批员会给予审批通过。但是我们也会遇到特别的情况,比如夫妻双方月均流水2万元,但是月供需要2万元,流水就不够了?怎么办?

1822519367229.jpg

这里提供两种思路:


一是叠加流水。比如夫妻双方还有房租等收入,那么就可以作为银行流水的一部分。但是要注意的是,这部分流水最好是通过租客打款到银行卡的方式,并进行备注房租。


二是换银行。部分银行,其实对流水2倍覆盖值没有那么苛刻,一般流水再加5000元也能够审批通过。所以,申请房贷前期,最好多问几家银行。


银行流水问题,是个系统工程!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至于其他一些流水的科技树,不便在文章里直接说。


四、房贷为什么会被拒?


房贷,一般是优先于XYK、XYD、DYD等。所有的贷款都要让渡于房贷,毕竟房贷批不下来,后果很严重。但是,房贷又是对个人资质要求不是那么高的贷款种类,基本上有正常工资的人都能够批下来房贷。


那么,为什么有些人房贷会被拒呢?这里总结了几种原因:


一是流水不足。这个是比较常见的因素。流水很少,根本不足以覆盖月供。那么银行会认为你还款能力不足。


二是负债太高。XYK、XYD等,如果输出量太大,都会成为你的负债,从而侵蚀你的流水,房贷直接被拒。


三是网贷太多。市面上小D公司很多,这些贷款基本上都是上征信的,而且你用一次上一次征信,直接让你的征信花掉了。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