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101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2020年北海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出炉!

发布时间: 2020-04-03 20:54:32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土地市场

542次浏览


近日,北海市自然资源局公布的北海市2020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显示,2020年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479.75公顷,其中商服用地出让目标为66.7公顷,占总量的13.90%;住宅用地出让目标为66.7公顷,占总量近日,北海市自然资源局公布的北海市20用地供应计划显示,2020年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479.75公顷,其中商服用地出让目标为66.7公顷,占总量目标为66.7公顷,占总量的13.90%。的13.90%。

今年北海市的供地呈现出以下特点

 

1、优化空间布局

首先是供应向重点区域倾斜,出让计划要求突出中心城区主干道两侧、银滩等重点区域用地开发建设,及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等新兴区域的项目建设。

2、优化土地供应结构

进一步加大住房用地的有效供给,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同时积极向民生领域倾斜,切实满足民生路网、教育、医疗等民生工程的用地需要。

 

2020年全市土地供应计划中各类用途面积:商服用地66.7公顷,工矿仓储用地200公顷,住宅用地66.7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0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36公顷,特殊用地10.35公顷。

值得一体的是,在前两天刚结束的今年北海第三期也是今年首宗涉宅类土拍中,曲江新鸥鹏以近10亿价格夺得广西北海核心区北海教育城项目一期300亩优质综合用地。紧接着第四期2020GC04006号宅地134.74亩,起拍价6.86亿元;第五期2020GC05007号宅地22.37亩,起拍价1.07亿元……可见土地市场虽受疫情影响供应速度放缓,但北海的热度却在不断上升。

 

以下为【北海市2020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原文北海市2020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建设用地计划管理,加强土地调控,科学、合理确定年度供地规模,提高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用地保障能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现编制北海市本级2020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围绕2020年市委、市政府工作总体目标,结合宏观经济形势和土地市场变化,灵活审慎把握土地供应节奏,科学合理安排土地供应计划,动态调节土地供应总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充分的用地保障。促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保障城市基础设施等民生用地需求,进一步培育和规范土地市场,积极盘活存量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努力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规划先行、城乡统筹的原则。以北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为依据,合理确定计划主要指标。通过优化土地利用空间布局,促进城乡建设协调发展。

(二)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原则。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国发〔2008〕3号)文件精神,优先供应国有存量建设用地,尽量少占农用地,原则上不占用基本农田;促进闲置、空闲和低效利用土地的开发利用。

(三)坚持供需平衡、规模适度的原则。综合考虑土地市场需求和支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结合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合理确定年度土地供应规模,保持年度土地供需动态平衡,保障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四)坚持有保有压、优化结构的原则。通过差别化供地政策,将有限的建设用地指标优先用于保障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项目,严格控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项目,通过优化调整土地利用结构促进经济结构升级。

(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原则的原则。坚持规范运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培育规范土地有形市场。进一步完善房地产用地供应方式,积极探索适合我市实际情况的土地招拍挂出让新举措,控制非理性土地竞价。坚持实行净地出让,确保土地市场公平、公开、公正。

三、主要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20年度北海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479.75公顷。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2020年度北海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中:商服用地66.7公顷,工矿仓储用地200公顷,住宅用地66.7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0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36公顷,特殊用地10.35公顷。

四、土地供应政策导向

(一)优化空间布局

优化土地开发的空间布局,加快城市空间结构调整,一方面促进中心城区主干道两侧用地开发建设,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另一方面保障铁山港临海工业区项目建设,夯实城市发展经济基础;同时促进银滩区域开发建设,改善银滩旅游环境,促进北海经济发展。

(二)优化土地供应结构

首先进一步加大住房用地的有效供给,依法加强级场监管,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能源产业、高新科技产业、先进临港工业等关系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的重点项目土地供应;积极向民生领域倾斜,切实满足民生路网、教育、医疗等民生工程的用地需要。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供地政策的项目如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的项目严格控制供地,通过优化调整土地利用结构促进经济结构升级。

五、保障措施

(一)主动服务,做好项目用地保障工作。对公共基础设施、工业、交通等重点项目,采取提前介入、指定专人负责、跟踪服务、特事特办等措施,全力做好项目用地预审、用地报批等服务工作,并建立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实行集体会审、并联审批等方式,加快用地审批速度。

(二)加强城市规划引导。抓紧组织编制、出台城市各片区及银滩区域、铁山港临海工业区等重点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为土地供应提供明确的规划指导。合理提高计划供应土地的规划指标,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提升土地资源价值。

(三)进一步完善征地拆迁工作机制。适时更新调整征地补偿标准,进一步完善征地拆迁配套政策和措施,充分调动征地拆迁工作机构积极性,加快推进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为土地供应创造良好条件。

来源:北海自然资源局、北海房地产交易网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