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225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37家标杆房企下调今年目标预期 平均增速仅为14%

发布时间: 2020-04-09 20:37:07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34次浏览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大房企下调今年的销售目标预期。截至4月7日,37家标杆上市房企披露了2020年销售目标,预期平均增速为14%,其中13家房企低于10%,17家房企在10%-20%之间。

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分析称,面对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房企想要更好地活下去,必须“稳”字当头,提质控速也已经成为行业共识。

TOP10房企中9家目标增速低于10%

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房地产行业在一季度的销售受到重大影响,在制定新目标上,各大房企都显得保守与谨慎,特别是TOP10房企,预计销售额同比增速多低于10%。

和前几年一样,万科与碧桂园并未披露2020年的销售目标。而相比之前的低调,恒大2020年的销售目标则高调许多,此前对外是6500亿元,预期增速8.1%,在举行的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表示,内部目标是8000亿元,预期增速高达33%。

除了“碧万恒”以及未披露业绩的绿地控股、保利发展外,TOP10房企中的其他房企,预期增速均下调。

相比于2019年19%的预期增速,融创中国2020年的销售目标设定为6000亿元,预期增速下调至7.9%。还有世茂房地产,销售目标3000亿元,预期增速15.4%,其2018年为19%;中海地产销售目标4000亿港元,预期增速6.1%,2018年为16%;龙湖集团销售目标2600亿元,预期增速7.2%,2018年为10%;华润置地销售目标2620亿元,预期增速8%,2018年为15%。

世茂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许世坛表示,“受疫情影响不希望把指标定得特别高,但是在销售规模的增速上,世茂未来将比TOP20房企都要快。

值得关注的是,新城控股是目前TOP 10房企中唯一一个目标负增长的,销售目标设定为2500亿元,低于2019年的2708亿元,同比下调7.7%。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晓松表示,“本来想要提的销售目标是和去年持平,但考虑到疫情的影响,全年定了2500亿的目标,这是比较中性的数据。从总体来看,公司肯定不会往收缩的方面来走,公司手上还是有很多弹药在,我们的灵活性非常强。”

部分房企目标负增长或零增长

处于TOP10开外的千亿阵营房企,虽然预期增速也整体下调,但是大部分超过10%,诸如绿城集团预期增速23.9%,销售目标为2500亿元;旭辉控股预期增速14.7%,目标2300亿元;金科股份预期增速18.3%,目标2200亿元;中国金茂预期增速24.4%,目标2000亿元。此外,正荣地产、远洋集团、雅居乐、佳兆业预期增速低于10%,分别为7.1%、0、1.7%、0。

在2020年最有可能冲击千亿阵营的房企梯队中,龙光地产、新力控股已经提前拿到门票,其2019年销售额分别达到960.2亿元、914.23亿元,距离千亿大门一步之遥;合景泰富、禹洲地产2019年的销售额分别为861.11亿元、751.2亿元,2020年的销售目标为1033亿元、1000亿元,预期增速分别为20%、33.1%。

相比之下,首创置业预期增速则为负增长,销售目标为800亿元,少于2019年全年808亿元的销售额,时代中国2019年以29%的同比增速达到783.6亿元销售额,2020年预期增速仅为5%。

处于200亿-700亿元销售阵营的房企,2020年的预期增速多在20%左右,不过德信中国属于例外,去年销售450.8亿元,同比仅增长13.8%,2020年则将目标定为800亿元,预期增速高达77%。相反的是,招商局置地降速明显,销售目标为332亿元,同比下调11.8%。

多家企业负责人称有信心完成目标

亿翰智库分析称,规模房企一致调低业绩增长目标或为降低市场预期,有意识地培养市场对企业业绩增速放缓的接受度和适应性,而且相对审慎的目标设定对企业来说更可控,顺利实现的可能性也更高。在营销助力下,多数房企或都能超额完成预设目标。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房地产一季度销售受冲击明显,随着国内疫情稳定,房企销售也在逐渐恢复中。碧桂园执行董事兼总裁莫斌表示,此次疫情2月份对碧桂园的销售有直接影响,但3月份销售情况已经基本走入正常。而许世坛认为,受疫情影响的销售情况,要到二季度的4月、5月才能慢慢好起来,想实现增长要等到下半年。

疫情加剧了不确定性,但是随着目标调低以及销售逐渐恢复,各大房企负责人对于完成全年目标充满信心。中海地产总裁张智超表示,“2020年整个市场的不确定性确实在加大,我们总体判断,今年的市场还是谨慎乐观的。从3月份情况来看,最近两周销售恢复高于预期,基本达到去年同期的水平。”

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今年做到6000亿元+的销售目标是没有问题的;龙湖集团CEO邵明晓也表示,虽然疫情有些冲击,但整体可控,全年2600亿的销售目标有信心完成。

但在世界各地爆发疫情的背景下,国内经济形势也不容乐观。克而瑞指出,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以控制,预计二季度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复苏,供求跌幅有望进一步收窄。但是海外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将使海外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剧,或将传导至中国经济共振下行,二季度房地产市场依旧不容乐观,房地产开发投资等各项行业指标较难摆脱下降通道。

规模之外,多家房企更聚焦利润和财务安全

除了销售规模外,从各大标杆房企负责人的发声中可以看出,利润、财务安全已经被摆在重要位置。

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表示,融创已达到一定的规模,销售额的增加是必然,但不是重点,利润才是第一位的,并不看重排名,而是希望在利润、品质上有更好的排名。以稳健、安全、均衡为重点,不断提高综合竞争力,最终来实现利润的提高,这是未来融创的管理逻辑。

张智超也表示,中海更希望在规模和利润上面做到有效的平衡,没必要过于极端地追求销售速度。

新城控股自降销售目标,王晓松认为,通过增加项目合作、降低权益比等,有机会冲击2800亿甚至3000亿元全口径销售额,但如此做意义不是太大,公司会以资本回报为核心,聚焦利润。

除了一些龙头房企外,一些刚过千亿门槛的房企,也调整方向,更加注重财务的安全性。

美的置业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兼总裁郝恒乐表示:“坦白讲,我们虽然也关注规模,但绝不会像前两年那么高,更关注经营性现金流和利润导向,我们追求的是长期稳定发展而不是短期某一个流量。”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