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拼团购房51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北海市住建局群策群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4-09 21:00:58

来源: 北海住建

分类: 本地楼市

499次浏览


“防疫决胜日、复工复产时”,在全国上下疫情防控总体战进入决胜期,复工复产成了当前工作主旋律。为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力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连日来,北海市住建局组织19个调研小组走访全市上百家复工复产企业,通过“联系一批重点企业、开展一轮集中调研、进行一次政策宣传、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四个一”工作措施,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送去温暖、坚定信心。

各调研小组按照既定的计划安排,深入企业进行现场办公,带着目标去,奔着问题去,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积极协调解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通过走访调研,调研组了解到北海市房地产行业主要存在的问题为线上销售难成规模,商品房销售下降幅度大;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大,现金流紧张;工程项目进度变缓,影响预售节点及交房等。建筑企业主要存在的问题是由于商品房销售不理想,房地产企业普遍放慢开发进度,给施工企业复工达产也造成了不利影响。

针对企业所提问题,市住建局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解决。一是会同财税、金融、自然资源等部门研究起草《北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6部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建筑业、房地产业协同平稳发展的通知》,稳定市场预期,推动行业恢复发展。二是指导市房地产协会制定2020年对外宣传推介方案,拟选择部分中心城市开展北海滨海宜居城市品牌的宣传推介和房地产促销活动,稳定市场购房规模。三是协助企业解决口罩、消毒水等防护消杀物资问题,促进安全有序复工。四是印发《北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采取激励机制支持鼓励建筑和市政设施工地加快复工达产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建筑企业进行通报表扬、诚信加分,激励企业加快复工达产、提高复工质量。五是加快研究制定扶持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方案,加大扶持力度,支持鼓励建筑业企业做大做强、增产增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bhqis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